~o^ Daisyee blog ~o^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鹽酥雞套餐

 
不外如是的鹽酥雞套餐.....


杯麵

日常生活中杯麵佔了你幾多位置?



平常我家很少吃即食杯麵,至於這個好像當年是限量版的牛奶味也只是家姐買來給老媽吃,誰不知她竟然愛些這個味道,間中也買來幾杯給她品嚐一下,想不到老人家也愛這玩兒.

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咖喱椰菜炒烏冬+紅菜頭肉片湯







 


是日晚餐~咖喱椰菜炒烏冬+紅菜頭肉片湯,飯後果有韓國新高梨半個,新鮮無花果是妹妹買給老媽吃.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黑豆桑寄生雞蛋茶


黑豆桑寄生雞蛋茶

今天煲這個來飲先

 

青仁黑豆是大豆諸多品種中營養最佳的的一種,常食青仁黑豆可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填筋骨加氣力、抗衰老、預防動脈硬化,補虛能食。醫書認為青仁黑豆可入藥,有補腎、活血、解毒、明目、強壯筋骨的功效。黑豆是煲湯、煲粥的好材料。
 
用料: (3人用)
桑寄生2兩,青仁黑豆2兩,紅棗10粒,雞蛋3隻,黑糖適量






桑寄生保健食療方法

桑寄生具有除風濕痺痛,療腰膝酸軟的作用。 祛風濕,強筋骨,補肝腎,安胎元。 用於風濕痺痛,腰膝酸軟,筋骨無力,崩漏經多,妊娠漏血,胎動不安,高血壓症。
桑寄生補肝腎強,腰膝酸痛風濕良。 桑寄生平苦味甘,背疼腰痛肢麻木。 安胎止漏強筋骨,癰腫金瘡下乳湧。



 


桑寄生的治病驗方
1、用於肝腎兩虧,氣血不足,風寒濕痺,足膝痿軟日久者。 則用獨活寄生湯。
 
2、用於胎動不安,胎漏下血,習慣性流產,則用菟絲子 120克,續斷60克, 阿膠 60克,桑寄生60克,為丸。
 
3、風濕腰疼:黑豆64g, 陳皮 5g,小茴香3g, 生薑 10g, 防風 ,獨活,巴戟天, 茯苓各9g,桑寄生15g,秦艽12g。 用水煎後服用。
 
4、銀屑病: 玉竹 ,桑寄生各15g,鹿銜草,茯苓,懷牛膝白朮 ,白芍各7g,炙甘草 5g。 水煎,每天一劑,分兩回服。
 
5、補益肝腎:桑寄生15克洗乾淨切成片,和雞蛋2個同入鍋裡,加水煎煮,蛋熟去殼,再放到湯中煮片刻食用。
 
6、高血壓:取桑寄生乾品15g,煎煮約一刻鐘後飲用,每日早晨和晚上各1回。 對治療高血壓具有顯著的輔助治療效果。
 
7、強筋骨:桑寄生15g,微炒過的艾葉 10g,阿膠末10g。 先水煎前2味藥,濾汁,接下來放進阿膠末攪至溶化飲用。 每天1回。
 
桑寄生保健食療方法

桑寄生雞蛋 滋補強身 雞蛋三個,紅棗7枚,桑寄生10g。 洗乾淨後一起放鍋裡加水里火煮約60分鐘。
桑寄生黃鱔湯 清熱利濕 黃鱔兩至三條去腸臟和頭,蘆根15g,桑寄生15g。 一起放進鍋裡,加水煮熟成湯,放鹽調味。
桑寄生首烏湯 補肝腎強筋骨 桑寄生15g,制首烏9g,紅棗3枚。 加1500ml水一起放進煲裡先浸約20分鐘,用大火煲至水滾,再以小火煲約60分鐘後,即可飲用。
桑寄生豬肉湯 糖尿病食療 桑寄生9g洗乾淨, 夏枯草 3g洗乾淨,豬瘦肉90g洗乾淨切成片,一起小火煲湯,放鹽調味食用。
桑寄生桂枝茶 補肝腎 將桂枝15g,桑寄生9g略為沖水,洗乾淨。 放湯煲內,加水2000ml用大火煲滾約10分鐘,轉用小火繼續煲約60分鐘。 加適量的冰糖,等冰糖溶化後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