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詩歌 - 數算恩典

2014年春節來了! 馬年春節,辭舊迎新,願大家龍馬精神,馬到成功!

 1.萬事平安幸福年,吉祥如意拜年順。  
2.人和家順百事興,富貴平安福滿堂。
3.新春福旺鴻運開,佳節吉祥如意來。
4.日子紅火喜迎門,天隨人意福星照。
5.門迎百福福星照,戶納千祥祥雲開。

恭祝各位馬年新春~要什麼有什麼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教學] 如何把 YouTube 變成音樂播放器放入網站裡?

[教學] 如何把 YouTube 變成音樂播放器放入網站裡?


 

只要使用以下一小段的原始碼,然後修改 youtubeID 部分,加上你要內嵌進去的影片 ID,就可以把這個簡單的音樂播放器放到自己的網站裡。

要怎麼找到 YouTube ID 呢?點擊影片下方的分享 → 分享這部影片,後面那串隨機的字串就是了,把它加入上方的原始碼裡就可以將影片以音樂播放器的樣式入網站(網站必須支援 iFrame 代碼)。

YouTube 自動重複播放


大家知道怎麼讓 YouTube 自動重複播放嗎?很簡單喔!只要將 YouTube 影片網址的 youtube.com 改成 youtuberepeat.com 就可以了!(後面加上一個 repeat)遇到喜歡的音樂就可以重複一直聽了!


YouTubeRepeat 是我最常用的網站,也是我推薦給朋友用的服務。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原本的YouTube影片網址後方加上一個 repeat,舉例來說:
那麼影片就會在結束後自動重新開始。

如何讓YouTube自動重複播放影片、歌曲或播放清單循環播放?



生命的樂章中的休止符

在我們生命的樂章中,常不時散落著一個又一個的休止符,愚昧的我們誤以為這就是音樂的終止。

豈不知一段更美的音樂正悄悄醞釀著,進入另一段精采的高峰。

若我們仰望神,會發現祂正在為我們數著拍子。http://goo.gl/whH6Kj

大家估下它是什麼東西.......




大家估下它是什麼東西.......<美心西餅> Tiramisu 花盆

日本峰雪糕 (士多啤梨味)

日本峰雪糕 (士多啤梨味)




榛子醬麵包+凍咖啡(我的早餐)




榛子醬麵包+凍咖啡(我的早餐)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日本牛蒡甘筍去濕豆瘦肉湯

日本牛蒡甘筍去濕豆瘦肉湯



蠔油炆鴨掌配生菜

老媽古法秘制雞

清蒸新鮮鯇魚腩

紅椒蘭豆日本洋蔥炒肉片



很特別的白蘿蔔

很特別的白蘿蔔加上冷麵湯汁來煮一定很好味啊

低糖南瓜煎軟餅@自家制作

今日無聊來玩整餅~低糖南瓜煎軟餅

 

材料: 50-60個份量
南瓜 一個 2 黃砂糖 2
1
糯米粉大半包
粘米粉1/4
紅豆茸適量/蓮茸亦可用芝麻適量(隨個人喜愛)
做法:[]南瓜去瓜瓤及皮,洗淨切件放大碟中,隔水中火蒸十分鐘至腍,趁熱加入黃砂糖及拌勻,同時將南瓜壓爛成茸備用。

[
]糯米粉、粘米粉混合放大碗中,南瓜茸(連汁)加入粉內,用木勺順時針方向搓勻成光滑粉糰(不黏碗為止),將粉糰分搓成比湯圓稍大的小圓球待用或同時加入紅豆茸。

[
]起鑊(平底鑊)下油兩湯匙搖勻,用小火,加入粉糰,用鑊鏟按壓成餅型(隨加隨按,不可一次放太多,餅位之間要預留空隙)排好,在鑊邊澆入一湯匙水,加蓋煎三分鐘,反轉另一面(不用加蓋)再煎兩分鐘至呈金黃色盛起即成,重覆以上步驟至粉糰煎完。
註:金黃小巧的南瓜餅,煎至外脆內軟,香甜可口,令人吃不停口,亦可隨個人喜好包入各式餡料。另不同牌子糯米粉,受水程度或有差異,若見粉糰過稀,可逐少加入糯米粉調節。

溫馨提示
 
若一次不能煎太多餅可將粉團用保鮮紙分成幾份放入雪櫃中備用.

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減肥方法特搜-100種減肥方法教你輕鬆減肥

減肥方法特搜-100種減肥方法教你輕鬆減肥

以下減肥方法為各界流傳常見減肥方法,您可以取其自己可配合之減肥方法來進行減肥,但切記以身體能接受程度來進行,偶爾也要改變減肥方法,可以避免減重停滯期,也可以增加樂趣!快點找你的朋友們一起來減肥吧!

1.蘋果減肥方法
這種減肥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3天持續吃蘋果和喝礦泉水,其他食物一概不吃,每個周期平均可以減掉3至5千克。
蘋果本身含有大量食物纖維,能幫助消除宿便,而且其鉀質具利尿作用,可讓體內殘餘廢物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有美容的效果。
注意事項:1個蘋果大約有100千卡的熱量,雖然3天內可無限量地吃蘋果,但一般人每次最多只可吃2至3個。
另外,在實行此減肥方法之後的3天內,只能食粥或蔬菜等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讓身體慢慢適應;否則腸胃在過度饑餓後,
一旦接觸高熱量食物,將會過量吸收卡路里,不但增加腸胃負擔,更會使身體比之前更肥胖。

2.減肥菜減肥方法
減肥菜是一種名「守宮木」的灌木,原產於東南亞一帶,狀似蘆筍。據說吃幾斤減肥菜就能瘦幾公斤。
注意事項:減肥菜因含有植物鹼成分,吃後會令人產生失眠、緊張、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等副作用,嚴重者會導致肺衰竭。

3.蘆薈減肥方法
自古以來,蘆薈有「不需醫者」的雅號,具有瀉藥的功能,食用過量會導致腹瀉,適量進食則可協助排出體內積聚的殘餘廢物,
減輕體重。蘆薈皮內透明的果肉部分有很強的免疫力,除了含有可使血液流通暢順的果膠(pectin)成分外,更可改善便秘,使肌膚光滑柔美。
注意事項:每天吃3至5cm長的蘆薈便已經足夠,不過,分量始終因人而異。但必需有恆心地養成習慣才會漸見效果。文章來源:纖媚

4.蔬菜湯減肥方法
將任何類型的蔬菜,加入3倍分量的水,待水滾後以慢火煮1小時。蔬菜湯中,含有大量水浴性的食物纖維,可治療便秘,協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及廢物,而且溶於湯中的礦物質對身體亦有不少益處。
注意事項:在喝湯之餘,也可以吃煮湯的蔬菜,因為它們含有極少量的卡路里。

5.菠蘿減肥方法
菠蘿含有分解蛋白質的酵素,這種酵素會損害口腔的腔膜,令口腔刺痛,若能克服這個障礙,維持1個星期,只以菠蘿作為三餐中其中一餐的主食而不吃其他食物,那麼便可以減輕2至3千克的體重。
注意事項:菠蘿含有的酵素會損害口腔腔膜,而且只吃菠蘿或會營養不均衡,進行前必須細心考慮。

6.香蕉減肥方法
1碗白米飯含有約160千卡的熱量,而每根香蕉則只含80至100千卡熱量。若每餐以香蕉代替1碗白飯,便可達到減肥的效果,因為此方法可每天減少身體吸收200至300千卡的熱量。再者,香蕉讓人有飽肚的感覺,又含有豐富的鈣及維他命,可消除浮腫的現象。
注意事項:使用此方法要注意配菜的選擇,應以營養高而熱量低的食物為佳。

7.番茄減肥方法
一個120克重的番茄約有30千卡的熱量、95克水分、1.5克蛋白質、0.3克脂 肪、6.3克碳水化合物、1.4克纖維,以及豐富的鈣、磷、鐵質、維他命 A、B1、B2、C、E、番茄紅素等等,雖然番茄本身沒有直接減肥作用,但低卡高纖的特質有助排毒,多吃能飽肚,因而避免了吃其他高卡食品的機會,間接達 致減肥目的。每日其中一餐只吃番茄,烹調時要注意少油少鹽少糖,每餐之間只可以1個生果充飢。有胃病的人不宜經常食用番茄,以免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引起不 適。還有未成熟的番茄含番茄鹼,會引起頭暈或噁心等問題,不可食用。
注意事項:這個方法雖然可行,但番茄本身幾乎都由水分構成,除了維他命C外,沒有多少營養素,故番茄餐以外剩餘的兩餐需注意營養的含量。

8.薏仁減肥方法
薏仁具有利尿、利水的作用,而且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每天喝7至8杯薏仁茶,或多吃薏仁飯、薏仁粥等以薏仁烹調的菜餚,可幫助減輕體重。
注意事項:單靠大量進食薏仁減肥,是難有顯著功效的,必須配合飲食習慣及分量,兼持續定時做運動,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9.韓國泡菜減肥方法
食用辛辣的韓國泡菜令體內容易發熱,因為泡菜內的辣椒能提高新陳代謝;而且辣椒具有可以抑制食欲的作用,故此最好選擇在餐前吃泡菜,至於分量則可按個人喜好而定。
注意事項:由於韓國泡菜多十分辣,故此腸胃不佳者切忌用此方法減肥。

10.蛋白減肥方法
日本流行的減肥法之一,最早期的蛋白減肥餐單只有烚蛋和蔬菜,經過多年演變,今天的蛋白減肥餐單還多了魚、蝦、粉麵飯等。其實蛋白所含的蛋白質很豐富,與一般瘦肉所含的蛋白質幾乎一樣,成年人可配合大量蔬菜,減少肉食,每天可吃5至6隻蛋白。
餐單:早餐可吃煙火雞蛋白配合桃麥片包及清水1杯、午餐是燒大蝦茄子配1杯放代糖的熱檸檬茶、晚餐則是烤龍利柳配辣豆釀蛋白,1碗雜菜及1杯清水。

注意事項:不可連續吃超過7天,並要戒絕甜食,否則前功盡廢。烹調方法宜選用蒸、煮、烚或少油炒的方法,每天最少要喝8杯清水,一個月內不能進行多過2次的減肥療程。

11.食肉減肥法
食肉減肥的理論是靠禁食澱粉質和甜食,令血液中葡萄糖減低,從而刺激身體分解脂肪,提 供熱量,達到燃燒脂肪、減輕體重的目的。不過,在燃燒脂肪的過程中,血液中的「丙酮」量增加及刺激排尿。所以一般減去的體重只有部分是脂肪,超過五成是多 餘的水分。由於方法十分簡單,只需純吃肉及大量蔬菜,戒糖戒澱粉又毋須捱餓,便可成功減磅,所以十分受歡迎。文章來源:纖媚
注意事項:如長期以純肉食作正常飲食習慣,會令體內膽固醇過高,導致心臟或血管毛病。 而人體在分解脂肪和蛋白質時會製造有害物質,大大增加腎臟和肝臟的負荷,長期進食會缺乏充足的水份,故只適宜每月一次。另外,腸胃對大量肉食中的脂肪如未 能適應,腸道受刺激會使糞便變得稀爛,加上攝取大量蔬菜和水分,會加倍刺激腸臟蠕動,所以特別適合患有便秘人士。

12.蒟蒻減肥方法
蒟蒻是一種無卡路里,卻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物。由蒟蒻球莖磨粉加工製成的即食蒟蒻,雖 不含任何卡路里,但每天僅吃這種食物的節食減肥法卻相當危險。最佳方法是每餐盡量配合蒟蒻做菜,由於蒟蒻的口感與米相似,而且味道很淡,所以放在米中同 煮,使吃飯時容易飽腹之餘,從而減低卡路里攝取量。
注意事項:至於極為流行的「蒟蒻果凍」可有效治療便秘,不過,因當中加入了糖分、果汁等,每小杯果凍已含有約100千卡的熱量,所以不宜多吃。

13.醋味黃豆減肥方法
將乾炒過的黃豆泡浸於米醋中三天後,每天吃10粒左右,可治療便秘。若在餐前服用,會令肚子有膨脹感覺,可抑制食欲。
注意事項:雖然黃豆營養豐富,但長期只吃黃豆並不能提供足夠人體所需的營養,加上黃豆浸在醋內,進食時也會沾上醋,所以患有胃病人士不宜食用。

14.零食減肥方法
三餐都只吃蔬菜,放棄其他食物,並維持6成飽肚。在飯後兩小時會開始感到肚餓,然後在肚餓時以零食充饑。
注意事項:選擇零食的種類必須小心,應盡量避免進食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15.朱古力減肥方法
朱古力中所含的可可(theobroma)物質可紓緩壓力,人在焦躁時吃少許朱古力,可預防心情欠佳下導致暴飲暴食。餐前空腹下吃少量朱古力將可獲得滿足感,正餐分量自然會減少,持續4至5天,便可達到瘦身的目的。
注意事項:應避免在飽腹或餐後吃朱古力作為消夜,因為其能量會立即轉化成脂肪,另外亦應注意避免吃朱古力以外的零食。

16.雪糕減肥方法
方法是以1杯雪糕代替每天的晚餐,因為雪糕含有牛奶的營養,而且1杯120ml的雪糕只含250千卡熱量,遠比晚餐的熱量少。
注意事項:此方法不可長期使用,以免導致身體營養不良。

17.口者喱減肥方法

市面上所賣的口者喱,若是沒有加入乳製品,大概只含80至100千卡熱量,卡路里成分很低,可作為減肥瘦身者的甜品。
注意事項:口者喱的材料為骨膠,其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幾乎沒有任何食物纖維,所以沒有消除便秘的功效。

18.乳酸菌減肥方法
乳酸菌減肥法需要採用者持續三天只食用酸乳酪、酵素飲料、蔬菜汁和水。由於這是屬於極低熱量的飲食,每日的熱量攝取量很少,因此能快速減輕體重。
注意事項:此法減去的是肌肉層,而不是脂肪,所以回復原來飲食習慣後,很容易又會增磅。而且只吃乳酸食品營養極不均衡,不值得嘗試。

19.乳酪減肥方法
每日三餐只吃乳酪及香蕉,不吃其他食物,便可利用乳酪中含有的活乳酸菌,促進腸臟蠕動,排走體內的毒素,從而達到改善皮膚及消除積聚在腹部的脂肪的效果。乳酪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良性蛋白質,為瘦身人士不可或缺的元素。
注意事項:肥胖不是因為體內毒素,而是過多的脂肪,此方法並不是減脂肪的好方法。另外,單吃這兩種食物並不能全面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可能會引致缺乏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一旦回復以往的飲食習慣,體重便會自然回升。

20.咖喱減肥方法
咖喱中的香料可促進脂肪燃燒,因此每天其中1餐吃咖喱飯,可燃燒脂肪減肥。注意事項:宜選吃以蔬菜做主角的咖喱飯,以沙律油取代食用油,大大減少熱量,有利於健康減肥。

21.蜂蜜斷食減肥方法
將150克的蜂蜜以水稀釋,分多次於1天內喝完,持續兩天,期間不可進食。
注意事項:由於蜂蜜中含有礦物質,兩天的療程不會對身體產生危險;但絕不能超過兩天,否則會導致精神方面有危險。兩天後需要先喝些米粥,待身體慢慢適應後,才可回復正常的飲食。

22.麵類減肥方法
雖然麵類含大量碳水化合物,但在食用後可立即轉變成能量,較難積聚在體內,所以跟麵包及白飯比較,麵類較不易積聚成脂肪。每天選擇1餐只進食麵類,長期下來加上配合適量運動,可有效地瘦身。
注意事項:一碗100克的麵線有330卡路里,即食麵100克有400多卡路里,如果烹調方法上採用了多油多調味,會增加卡路里,所以要小心控制。另外要留意營養的配合,如果選擇午餐吃麵,晚餐的餐單應注意營養要均衡。

23.嬰兒食品減肥方法
嬰兒食品幾乎沒有糖分及鹽分,加上味道很難吃,會令人失去食慾。因此每天以嬰兒食品代替1餐,可有效減低食慾。
注意事項:英國一本雜誌發表了一項調查報告,指在四百二十款專供6個月大或以上嬰兒食用的食品中,有近四成發現含有糖粉和果汁,就是榜成份天然的食品也加入了附加劑和糖,如嬰兒布甸沒有天然果肉,只有香料,看來不是最有營養的食品,也不適合用作減肥代餐。

24.穀類脆片早餐減肥方法
要纖體瘦身,基本條件要每天吃3餐,但不少都市人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或是因起得晚而 沒有時間吃早餐,所以毋須烹調的穀類脆片如粟米片等作早餐便最方便不過。穀類脆片是以穀物、乾果等加工而成的,營養成分比1片多士還要多,纖維及礦物質的 含量亦相當高,絕對符合健康的原則。文章來源:纖媚
注意事項:在挑選時要避免含高糖粉、朱古力等高卡路里成分的穀類脆片。

25.白粥減肥方法
一碗粥中米的分量只是白飯的一半,而且飯粒經水浸泡後會發大,吃下會令人有飽肚的感覺。因此,減肥者吃1碗粥既獲得滿足,所攝取熱量更比吃飯少一半。
注意事項:粥較容易消化,所以吃後很快會肚餓,減肥者極有可能因意志力薄弱、難抵肚餓感覺而進食大量零食,那就很易因減得加。

26.甜品減肥方法
這種方法只需要減肥者保持每天卡路里攝取量不超過1600千卡。因為節食容易令人情緒低落,若每天將1600千卡熱量中的200千卡,以自己喜愛的甜點代替,則可保持減肥的決心,達到減肥瘦身。
注意事項:要小心計算每天進食的卡路里,不可攝取過量。

27.喝茶減肥方法
由於茶不含任何卡路里,所以喝多少也沒甚害處;而且茶亦可提高新陳代謝、預防傷寒等效用。適合瘦身的茶為數眾多,如薏仁茶、迷迭香茶等。
注意事項:留意茶葉的含鉛量。

28.減肥茶減肥方法
市面上的減肥茶被稱為可協助燃燒脂肪,幫助消化,其原理是茶內含有輕瀉或利尿劑,使人頻頻小便,甚至肚瀉。
注意事項:要注意當體內的水分及電解質一旦失調平衡,可導致心率不正及脫水等危險情況。身體在流失水分及電解質的情況下體重下降,因此並非真正的減去脂肪。

29.飯後茶減肥方法
潮州古老的食譜在飯、茶、湯、食方面的配搭得宜;除了令人不易長胖外,配合適量運動可 使減肥的效果更為顯著。飯後茶減肥法的關鍵其實在於每餐之後喝一杯鐵觀音茶。另每餐盡量都煮湯作菜。湯水方面可嘗試檸檬燉牛腩、梅子湯、青檸湯、金針木耳 湯、酸咖哩菜湯、酸筍魚湯或鹹菜湯,這些湯水能幫助化脂、醒胃。飯則可配以鹹菜薑飯或黑糯米飯。
注意事項:雖然此方法簡單,但須持之以恆,才能漸見飯後茶瘦身的效果。

30.杜仲茶減肥方法
杜仲茶是以在中國中、西南部山上生長的杜仲樹為原料製成。由於杜仲具有利尿的作用,所 以適合作減肥之用;而且它對浮腫、肌膚粗糙、暗瘡、便秘等也有療效。杜仲亦可促進血液循環順暢,提高新陳代謝,達至改善體質,令服用者不易變胖的功效。飲 用者可將之視為果汁的代替品,隨時飲用,分量不限。

31.綠茶減肥方法
綠茶含有多酚素、維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調節脂肪代謝,有降低血脂及膽固醇的作用,並能有效減少體內脂肪。日常以綠茶化替其他飲品如汽水、加糖的飲料等,長期下來有助減重。
注意事項:綠茶中的生物鹼成分對痛風患者有害,所以痛風的人要喝淡一點的綠茶。此外,綠茶含有「皂素」,能令茶起泡沫,讓胃部有飽漲的感覺,但對健康不會構成影響。綠茶有利尿的功能,而且含有咖啡因,讓人不易入睡,所以盡量不要睡前飲用。

32.喝醋減肥方法
醋含有氨基酸,能促進消耗體內過多脂肪並轉成能量,加強蛋白質和醣類的代謝,減肥者只須持續每天喝一定分量的醋,一個月約可減掉6至12磅。
注意事項:這種飲食方法雖然不傷身,但倘若只喝醋而不控制飲食習慣,促進消化而令身體吸收更多熱量,體重反而增加。要注意胃下垂或腸胃有問題的人士不宜採用此減肥法,以免傷及腸胃。

33.黑醋減肥方法
每天早上喝1杯黑醋,可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達到容易瘦身的目的。黑醋味道很酸,所以可以開水稀釋後飲用。
注意事項:與喝醋減肥方法一樣,有胃病人士不宜食用,以免酸性令胃部不適。

34.黃豆牛奶減肥方法
黃豆粉有豐富的纖維,所以若將黃豆粉放入牛奶中溶開飲用,能有效消除便秘及水腫,減輕體重。每天早餐前及臨睡前都喝1杯,持續進行才可見效。
注意事項:混合後的黃豆牛奶宜盡快飲用,不宜預早混合保存,以免牛奶變質。另外宜用脫脂奶,避免吸收全脂奶的脂肪。文章來源:纖媚

35.糙米鬆方法
糙米咖啡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亦可自己動手製作,方法是將等量的糙米與咖啡豆放於磨豆器中一同磨碎,再以蒸餾咖啡壺泡製便可。糙米本身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纖維,對人體非常有益。每天喝糙米咖啡可消除便秘、水腫,長遠來說可令體重下降。
注意事項:患有失眠及精神容易緊張的人士不適宜飲用過多咖啡,因為當中的咖啡因會令心跳加速,刺激神經系統。普通人每日亦不應飲用超過四杯,否容易引致焦慮、恐慌及心肌梗塞等症狀。

36.瘦身鬆方法
這種方法是在1995年源自美國的,瘦身咖啡加入了皂素(Saponin,又名黃酮甘或石竹人參,有去痰、止咳、鎮靜、抗炎症及防癌作用)等具有分解脂肪作用的成分。不過,雖然看似與咖啡沒有分別,但其實當中不含咖啡因,實際上不算是咖啡。
注意事項:在許多植物身上都可找到皂素(Saponin),近年更發現人參內有二十多Saponin。含這種成分的藥材多運用在咳嗽方劑中,加強了祛痰作用,但很少用作減肥。

37.喝水減肥方法
每天喝2公升法國原產礦泉水,並同時維持正常飲食。其實,每天如飲用1.5公升左右的水,不單可以降低體重,而且更可以有效消除便秘。
注意事項:喝水減肥法的特別之處在於要飲用法國原產礦泉水。因含這些產品含有豐富的鎂和鈣等礦物質成分,在法國會被用作醫療用水使用。

38.可可飲料減肥方法

可可一向被視為肥胖的飲料,但原來可可粉本身幾乎是0卡路里,所含食物纖維又比番茄汁多出兩倍,不但可以消除便秘,更有助減肥瘦身。
注意事項:純可可粉末所調製的可可1杯含75千卡的熱量,即使1天喝兩杯亦不會致肥,可用作代替進食甜點。

39.黃豆粉可可減肥方法
黃豆粉是指黃豆炒過後磨製而成的粉末,含大量食物纖維。此外,由於黃豆粉本身帶有少許甜味,可令味道更吸引。每杯黃豆粉可可約含100千卡的熱量,在晚餐前飲用,不但能降低食量,亦能利用其中的黃豆營養素彌補身體不足的養分。
注意事項:可可飲品中應盡量少糖。

40.可樂減肥方法

早、午餐保持一般飲食習慣,晚餐則以1罐健怡可樂代替正餐。由於可樂中的碳酸可使腹中充滿氣體,使人有飽肚的感覺,而不想進食。
注意事項:當然可樂的糖分及熱量都不低,多飲也會致肥,而且可樂本身基本無營養價值可言。

41.低碳水化合物餐減肥方法
很多人認為太甜及澱粉質食物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脂肪;因此,想減肥瘦身的人士都會戒吃飯、麵、麵包等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時增加進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注意事項:人的體重會隨著卡路里攝取量下降而減低,但事實上攝取過量蛋白質同樣會轉化成脂肪留在體內,身體依舊會肥胖。

42.高蛋白質減肥方法
只進食高蛋白質的食物,而使人變得耐餓,增加代謝速率,從而減輕體重。
注意事項: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人士不宜使用,因為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更可能影響腎臟機能,長期遵從會導致骨質疏鬆及引發抽筋等現象。

43.高鉀減肥方法

透過進食含鉀高的食物,如豆類、蔬菜、水果、魚類等減肥。
注意事項:鉀離子可解決因鈉離子太多而造成的水腫現象,所以只能消除因體內水分過多而造成的肥胖,對於減少體內脂肪並沒有幫助。

44.膠原蛋白減肥方法

每天三餐均可照常進食,但在晚飯後不再吃任何食物,只在臨睡前喝1湯匙液狀膠原蛋白配方,喝完後立即睡覺。由於膠原蛋白是一種纖維蛋白質,能夠對抗老化及修補身體細胞組織,而在夜間進行修補時,會消耗熱量,從而消耗脂肪減低體重。
注意事項:利用膠原蛋白減肥的效果並不顯著,相對而言,若因此而毫無節制地進食,更會因攝取熱量過多而令體型肥胖。

45.糖尿病飲食減肥方法
糖尿病患者通常會略胖,醫生會建議他們按特定的減肥餐單進食。因此,減肥人士可依照糖尿病患者的減肥餐單進食,這些餐單不但以蔬菜為主,而且所含鹽分、糖分及脂肪不多,長期依照進食,對身體亦無害處。

46.吃肥肉減肥方法
採用者要多吃肥肉,因為這樣會影響食慾,從而減低攝食熱量。不過,專家指出此種方法會引致營養不良,造成腹瀉脫水。
注意事項:若平日極愛吃肥肉的人士,因腸胃已適應吸收肥肉的熱量,故若採用此減肥方法,反而因多吃了肥肉以致更為肥胖。

47.水煮食物減肥方法
三餐中可以吃菜及肉,但烹調方法只可用清水灼熟食物。原理是食物所含的油分大減,加上每天攝取的熱量控制在1000至1200卡路里,比一般飲食為低。每天可進食三餐,連續進行七日。
注意事項:無油烚食雖可減少熱量之吸收,但人體每日以吸收3至6茶匙油分為佳,否則可能會影響身體和皮膚健康。若準備長期作此飲食模式,應在每餐中加1至2茶匙食油於水中再灼食物,以保持身體能吸收適量油分。

48.細胞營養控制減肥方法
方法是透過計算身體細胞能夠發揮的能量,然後再配合亞尼活力纖食品及剛剛足夠分量的飲食,務求將身體每個細胞的能量盡量發揮,同時避免因攝取額外熱量而令身體積聚多餘的脂肪。
注意事項:這個方法牽涉較複雜的科學測試程序,一般人不能在家自行實行,必須先到診所驗身及由醫生協助下進行,所需費用亦可能較為昂貴。

49.辛辣減肥方法
每周吃1至2次的辛辣大餐,可減去2磅體重。
注意事項:辛辣食物只會令人增加排汗,體重看似減輕,事實上只減少了體內水分而非脂肪,只要補充水分,體重立即便會回升。

50.運動減肥方法
不同類型的運動都可幫助強身健體,但若單純地以運動來減肥,則可能相當艱辛,因為要消耗1公斤脂肪的熱量(即約7000卡路里),則必須進行175個小時或以上的慢跑、騎腳踏車、跳有氧舞蹈、走樓梯等運動。
注意事項:都市人生活忙碌,鮮有體力及時間持續每天做運動,因此減肥應以飲食配合運動,並將運動融入生活的一部分而且由較輕鬆的運動著手,使身體慢慢適應。

51.一萬步減肥方法
步行是最簡單、最輕鬆的有氧運動,只要持續步行30分鐘以上,便可以幫助脂肪燃燒。若想效果顯著,絕對不能以散漫的姿勢步行,身體必須挺直,並且大步迅速地前進。開始的時候以每天1萬步為目標。
注意事項:要注意是慢步時需穿著跑步鞋,若是穿著有鞋跟或薄底鞋作長距離步行,很容易會傷及腰部。

52.深呼吸減肥方法
呼吸減肥法是由"Jump- startYourMetabolism:Howtoloseweightbychangingthewayyoubreath"的作者PamGrout 提出的。她認為深呼吸可使身體攝取多於需要的氧氣,從而提供身體大量能量以消耗脂肪。她更認為運動之所以能夠減肥,是因為人體吸入額外空氣所致;所以她主 張在減肥期間可以進食任何食物,但必須每天訓練深呼吸3次。
注意事項:避免在空氣污濁的環境下進行。

53.倒行減肥方法

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個陸軍醫療中心發明了倒行減肥法,此方法除可協助減肥,更能防治腰 痛,強化腳部肌肉。專家解釋由於人體的結構只適宜向前走,一旦一反常態,便要付出更多的體能來行走,從而消耗更多能量,達致減肥效果。事實上經實驗證明, 倒行比正向行進的氧氣消耗量高出31%,心跳快15%,血液中的乳酸含量也偏高。顯然,因為倒行增加了動作的難度,迫使人們消耗更多的氧氣和熱量。
注意事項:進行這項運動最好選擇在空曠地方進行,以防危險,步速亦不能過快。

54.水中運動減肥方法
對於身體肥胖者來說,做運動固然是減肥重點方法之一。不過若要長時間承擔自己過胖的身軀來做運動,對手腳關節亦會構成損害。因此,可以嘗試在水中進行有氧舞蹈,因為水的密度可承受體重,而且不懂游泳的人士亦可進行。
水中的浮力可使人感到體重比在陸地上輕十分一,腰部的負擔下降令運動者沒那麼容易疲勞,可增長運動的時間。每次維持45分鐘水中有氧舞蹈運動,即可消耗約300千卡的熱量。運動時,最好配合音樂,效果將會更佳。以下介紹一些簡單的水中有氧舞蹈動作供參考:
1.選擇池水不超過胸部的位置,手撐腰的兩側,做水中伸屈運動。腳趾緊貼池底,做伸、屈膝蓋的動作,使肩膀潛入水中,做時需注意盡量別讓身體往上浮。
2.手繼續撐著腰的兩側,單腳踢水,左右交互踢,盡量將腳抬高。可配合樂的節拍進行。
3.像做韻律操一樣,按音樂節奏上下擺動雙手拍打水面,同時奮力在水中跳躍。剛開始時會因水的阻力而使身體難以伸展,必須時常進行使身體慢慢習慣。
4.以10米為範圍,在水中左右來回橫步走動。這種運動較不易疲勞,而且可消耗不少熱量。
5.雙手抓著池邊,然後將雙腳左右交互往後踢,背部要保持挺直,臀部至腳尖不可以彎曲。
6.雙手抓著池邊,然後先將左腳作重心坐低,右腳往後拉直,整個動作如同陸上舒展拉根的動作。做時背部、膝蓋內側及腿應盡量伸直,左右腳交互重覆此動作。
7.腳尖離地,使身體浮於水中,然後僅以腳踵站立,待身體可以平衡時,以腳踵步行。

注意事項:輕柔的水中運動具有放鬆效果,可消除因緊張導致的疼痛,改善睡眠質素。水中運動還有其它好處:如能夠使身材苗條;提供高質量的伸展、力量和有氧鍛鍊、對關節有問題人士,水中運動更能夠減少疼痛。不過,下水前仍需做足柔軟體操,一如游泳一樣。

55.打掃減肥方法
適合想做運動但沒有足夠時間的人,因為可以利用進行家務的動作來消耗熱量。以下以每10分鐘為單位,計算不同家務能消耗的熱量:項目消耗的熱量(kcal)項目消耗的熱量(kcal)
抹地打掃35抹窗戶18
收拾碗盤25.5整理床舖18
用吸塵機打掃15.5摺疊收拾曬乾的衣服15
用掃把打掃24打掃樓梯39.5
整理舊書28.5收拾及整理衣櫃19.5
移動衣櫃42地板打蠟17

注意事項:小心做家務,因為動作不對很容易在不經不覺間,扭傷腰骨或其他關節。

56.健康舞減肥方法
如果你是出汗便會瘦的人,便可試試健康舞減肥法。每星期跳一至兩堂健康舞(每節45分鐘),兩個星期便可見效。健康舞分很多種,如踏板(Step)可消耗約200kcal,而搏擊健康舞(Kick-Boxing)更可消耗500kcal。
注意事項:跳健康舞會消耗很多體力,故此最好在開始前吃少量食物,如三文治及鮮果汁,另跳完舞後需一小時後才可吃食物,否則可能因太餓而過度進食。

57.拳擊運動減肥方法(KickBoxing)

此法較流行於男士的生活圈子,其實即是拳擊運動,由於此運動屬於群體活動,能透過別人的積極參與,刺激自己繼續運動,加上體力消耗很大,每星期玩兩次,每次45分鐘,不消4至5個月便可輕易減磅,還可減少壓力。
注意事項:這項運動需要很大的氣力,運動完畢常會感到十分飢餓,但要緊記必須一小時後才可進食。文章來源:纖媚

58.水球植胃減肥方法
方法是將矽球由人體喉部放入胃內,再將半公升鹽水注入矽球內,在胃內保存半年。此方法可使人常有飽肚的感覺,從而減少進食。若配合適當的運動及飲食,效果將更為顯著。
注意事項:雖然這是一種嶄新的減肥方法,歐洲也曾有四千名癡肥人士曾進行此手術,不過效果並不一致,因此,需要更多的試驗去證實方法的可行性。

59.抽脂減肥方法
在身體肥胖的部位如手臂、腹部或雙腿,透過手術抽取皮下的脂肪,從而達到局部減肥的效果。事實上,抽脂只能做到塑型,要安全健康地減肥,必須先從飲食及運動著手。另外,抽脂只對脂肪有效,肥胖的部位若是肌肉的話,抽脂減肥法便不可行。
注意事項:要注意抽脂減肥法亦有其副作用,血液循環欠佳的人士最好別做環狀抽脂,特別一次抽兩三個部位較易發生危險,會有皮膚壞死的機會。

60.胃間隔術減肥方法
胃間隔術(Gastricrestriction)是一種較符合生理需求的減肥手術,方法是將胃分成上、下兩個一小一大的「袋」,減低胃的容量,使人容易有飽脹感,從而亦減低胃部對營養的吸收。
注意事項:進食的份量很少,會對日常社交有所影響,如果體重不是超過標準很多,為著健康著想,還是不要進行較好。

61.胃繞道術減肥方法
胃繞道術(Gastricbypass)是透過手術將胃部與空腸連接在一起,減少腸胃內部吸收營養的面積,從而減少身體吸收營養的機會,達到減肥的目的。
注意事項:不少人在這種手術得到一定的成功,即將體重控制到某一程度,便會進行胃間隔手術,以便進一步減少食量。但此手術並不保證百份百成功,有時可能不減反加,因為減肥者偏差的飲食行為,例如少吃多餐,便會令體重再度回覆。

62.針灸減肥方法
根據中醫針灸專家的研究,針灸減肥的原理,其實是通過調整肥胖者的神經及內分泌功能, 一方面抑制食欲及腸胃消化吸收的功能,減少攝取及儲存能量;另一方面,針灸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體能量的消耗,最終達致減肥的效果。通過針灸刺激適當穴 位,可減弱腸胃蠕動及製造胃酸分泌,同時,更可增強肥胖者下丘腦及腎上腺髓質系統的功能,促進消化、呼吸、心血管和內分泌機能恢復正常作用,加快脂肪代 謝,增加熱量的消耗。
此外,針刺耳穴可激起饑餓中樞和飽食中樞的人為變化,影響身體的營養狀況;刺激迷走神經可影響胰島素的分泌,從而抑制食欲。除以上述功效外,針灸更有消腫利水的功能,扎刺穴道可以疏通經絡,幫助身體排出水分,使身體肥胖腫脹者體重下降。
中醫認為利用針灸作減肥,應以10次治療為一個治療階段,30次為一個完整療程。初期宜每天接受治療,行針約20至30分鐘,後期可減為隔天治療1次。通常在完成一個治療階段後可減約2至5公斤,完成一個療程則可減約5至15公斤。若配合適當的飲食,效果將可更顯著。

63.耳穴針炙減肥方法
耳穴療法在中國已有五千多年歷史,其理論是指人的耳朵與內臟器官有相互相關係,如內臟器官有變化時,耳朵便會出現反應。反過來說,如果刺激耳穴,便可對相連內臟產生一定的調節治療功效。
注意事項:肥胖成因有許多,不是單單依靠減低食慾來進行減肥,而且刺激耳穴始終不及直接的針炙法效果顯著,但卻較方便簡單。

64.香薰油按摩減肥方法
香薰油亦可用作局部瘦身按摩用途,方法是將按摩讓香油滲入鬆弛的贅肉上,建議使用杜松 (juniper)及羅漢松(cypress)香油,因為這兩種香油能有效消除浮腫。將兩種香油各12滴,混合以50cc的祖祖巴油(jojoba),調 勻後放於掌心中摩擦,再於贅肉上慢慢地按摩一段時間,讓香薰油慢慢滲入肌膚中發揮效用。
注意事項:可能只是減少浮腫,並不是真正的燒脂減肥。

65.小腹按摩減肥方法
依照以下部驟,每天臨睡前及每天早上剛醒來各做一次,1個月可減達8公斤。
1.揉按肚臍周圍穴位;
2.肚臍正上方一指幅(約2公分)處揉50下;
3.肚臍左右各三指幅處揉50下;
4.最後在肚臍下方四指幅處揉50下。
注意事項:雖然按摩能舒筋通絡、消腫止痛。但有些人士是不適合按摩的,患有流感、腦膜炎、白喉、痢疾以及其它急性傳染病的病人;
或某些慢性炎症如脊椎結髓炎的病人都不適宜進行按摩。另外患有嚴重心臟病、肝病、腎病及肺病的病人等都不適宜。

66.腳底穴位按摩減肥方法
根據醫學的說法,人體總共有300個以上的穴位,若適當刺激這些穴位,可以將堆積於人體內的多餘水分及廢物等排出,
使腳部的浮腫狀況消除,身材自然會變得較纖瘦。
先試按腳部,疼痛的部位是特別容易堆積水分的,因此不要怕痛,應集中按摩這些位置。此外,入浴是提昇人體新陳代謝的有效方法,
將腳浸於熱水中並來回擺動20次,可幫助緊縮肌肉。
注意事項:要注意過分用力按摩會令腳部疼痛而無法每天持續下去,所以力度最好放輕柔些。

67.腳部鹽揉減肥方法

鹽粒可在瘦身穴位上產生刺激的作用,使用粗粒瘦身鹽在腳部及小腿各處慢慢按摩,可有瘦身的效用。皮膚若較為敏感,可添加嬰兒油、蜂蜜或蛋白減輕刺激。
注意事項:要注意食用鹽及精製鹽是無法達到效果的。另外,按摩後若出現紅腫,即表示皮膚對鹽敏感,應立即停止使用。

68.面部穴道按壓減肥方法
面部到處都佈滿瘦身的穴道,它們大致都具有鎮定情緒,抑制食欲的功能。這些穴位分佈在眼頭眉與眉之間、頰骨下方、
嘴角兩邊腮的凹陷位及喉節的上方。要消除面部浮腫,每天持續以左右手同時按壓這些穴位,每次按2至3秒,各穴位按5至6次。
若想抑制食欲,則可在飯前搓擦整隻耳朵。
注意事項:如果穴位錯誤可能會得不償失。

69.耳穴貼壓減肥方法
以兩個月為一療程,方法是購買耳穴圖1張和藥用膠布1卷,將膠布剪成小方塊,將一粒米 置於膠布正中,再把膠布貼於口、肺、食道、內分泌、胃的對應耳穴上。每次貼著3個不同的穴位,每星期換穴位一次。療程完畢後,要停一個月後才可開始另一療 程。若想效果更為理想,應每日輕按有關穴位五次,每次1至3分鐘。由於中醫認為人體各部分都是通過經絡與耳朵密切相連的,因此若在耳朵的對應穴位上刺激神 經,可調理新陳代謝,抑制食欲,同時影響胰島素的水平,達到減肥效果。
注意事項:要注意若有頭暈,噁心或感染等症狀,應諮詢醫生的意見。

70.瘦臉法

每天要持續做面部肌肉運動,方法是收緊面頰兩邊的肌肉並維持數秒後放鬆,重覆做數分鐘。完成後,再以手指頭按壓耳朵根部與面頰骨交界處。此外,平常要保持面部表情豐富,這樣面部肌肉得以運動,自然會更結實而不浮腫。
注意事項:著重減浮腫,也有人會應為面部運動過多會引致皺紋的出現。

71.沐浴減肥方法
人體在進行熱水沐浴時將會流汗,這不但可以沖掉皮層的垢物,體內積聚的殘餘廢物及多餘的水分亦會隨汗水一起排出,
一方面可以消除浮腫,另一方面則可促進新陳代謝,使其成為易瘦的體質。
1.入浴前,先喝1杯開水,若身體屬於容易浮腫或新陳代謝緩慢,則可喝1杯薰衣草茶代替開水,冷熱皆可。
2.浸浴前,先由腳尖往上淋熱水,然後才浸浴。浴缸的水溫設定在38至40度左右,入浴劑應選用自己喜愛的香味,
從而增加沐浴的樂趣和輕鬆的心情,若入浴劑含有鹽、香草等發汗性強的瘦身成分則更佳。可在水中加入少許鹽或酒以取代入浴劑,
因為兩者的效果相同。
3.在水中泡約五分鐘後,上水並休息5分鐘,並慢慢喝1杯開水。
4.休息過後,以絲瓜絡或棉質的毛巾配以瘦身肥皂或按摩油,在身體脂肪積聚較多的地方打圈按摩數分鐘。
5.之後回到浴缸泡8至10分鐘。最後,以冷水淋腳尖,讓肌膚緊縮,整個過程便會完成。要謹記入浴後盡量避免進食,
以免影響瘦身的效果。

注意事項:這只能達到「易瘦體質」的目的,加上過程只集中排汗及放鬆身體,如浴後馬上進食,必會更易增磅。

72.沐浴下身減肥方法
中醫學經常強調「頭寒腳熱」是最健康的,但一般人的體質正好與此相反,這很容易形成「體寒」的體質。
體寒是致肥的因素之一,所以很多肥胖的人即使夏天亦會出現腳部冰冷的現象。
以38至40度的溫水,將膝蓋以下部位浸於水中,可有效減掉下半身的脂肪。若持續以玫瑰香油浸腳,除可使「體寒」的身體漸漸復元,讓血液流動恢復正常,促進新陳代謝。此外,身體大量排汗有助熱量的消耗,可改善因身體局部循環性不良而導致的肥胖。
注意事項:大量排汗只會幫助減少身體水份,並不能達到減肥燒脂的目的。

73.SPA減肥方法
SPA 減肥療程是每周3次以上,結合有氧運動、按摩、桑拿及配合卡路里攝取量的控制來消耗能量,排除水分,一個月可以瘦1至2公斤。不過,SPA減肥法並非甚麼 特別的療法,其實只要減肥者肯花錢,並時刻提醒自己「正在減肥中」,減低「孤軍作戰」的心理壓力,提高減肥的效果。
注意事項:重點是花錢提高自己的持久度。

74.桑拿減肥方法
桑拿對水腫型的肥胖者是最有效的,因為當人體處於高於體溫的環境時,體內的調節機能會 自動分解脂肪,消耗能量以增加散熱,並大量排汗,減少體內水分。桑拿房的溫度一般保持在80度,此時人體的毛細血管會極度擴張,新陳代謝加快,並大量出 汗,同時排出體內毒質。於是脂肪就會透過轉化為熱量散熱而被消耗掉,而排毒過程也順便疏通了淋巴系統,防止局部脂肪的積聚。
注意事項:桑拿的原意是透過排汗,令人有一種舒暢感。

75.海藻減肥皂減肥方法

市面上有一種中國出產的海藻減肥皂,由於肥皂內所含的海草成分有收緊皮膚的效用,而且表面充滿海藻碎片,能刺激散佈皮膚上的穴道。使用者只需在脂肪積聚的地方以海藻皂按摩即可,至於成效是否顯著,則因人而異。
注意事項:效果是否顯著是因人而異。

76.去除污垢減肥方法
我們體內每天不斷地有細胞死亡,這些殘餘廢物堆積在皮膚的表面,形成我們平常說的污垢。
污垢若沒有清除,毛孔將逐漸被阻塞,使汗水不易排出。汗水一旦不排出,體內毒素亦會同時累積,
使新陳代謝緩慢,這亦即是浮腫、易胖體質的起因。要預防這種惡性循環,最好就是徹底清潔皮膚上的污垢,
採用者可在洗澡時使用柔軟的毛巾、絲瓜、浴綿等適當地按摩皮膚,使血液流通暢順,促進新陳代謝,使體質變的不易發胖。
注意事項:徹底清潔皮膚能讓毛孔再次通暢,但不一定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77.壓力衣減肥方法
壓力衣是以不散熱衣料造成,只要穿著做運動可加速流汗,使體重減輕。同時,亦會因為衣身太緊而令食慾不振。文章來源:纖媚
注事事項:壓力衣會妨礙血液循環,並非能真正減去體內多餘的脂肪。

78.膠帶減肥方法
此減肥法聲稱只需要以不具伸縮性但容易割斷的布製膠帶(spiraltape)或紙製膠帶(surgicaltape)貼在身上,
即可解除便秘、浮腫、肥胖等不正常現象。一般做法是將膠布螺旋地捲繞著無名指,便可以消除壓力及防止暴飲暴食。
注意事項:如果單單貼張膠帶便可減肥,大可減省不少金錢、時間和精神體力了。但多少人嘗試過而證實有效呢?

79.內衣減肥方法
透過矯形內衣的幫助,將腹部的贅肉往上推,或是將腿部的贅肉往臀部推進,使身段看起來較苗條。
注意事項:這種方法只在視覺上改善體型,事實上脂肪本身並沒有消除,仍然留在體內,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80.拖鞋減肥方法
市面上有一種長度僅及普通拖鞋一半,但腳後跟又不會接觸到地面的瘦身拖鞋。光是穿著這種拖鞋便可以運動腳尖,來回地走動更可幫助消耗相當程度的卡路里。
注意事項:由於腳後跟不會接觸地面,穿上來十分辛苦,而且效果成疑。

81.襪子減肥方法
腳部被稱為人的第二心臟,只要腳部溫暖,身體亦會隨之而暖和,新陳代謝自然會順暢。減肥者須依次序先穿上兩對絹襪子,再穿上麻質、薄身或厚身的棉襪,等腳部和身體熱烘,加速新陳代謝,有助燃燒脂肪。
注意事項:體質虛寒者可能穿多少襪子都不會感到溫暖。

82.腰箍減肥方法
選用有焗汗功能的腰箍配合運動和減肥餐,便能快速減磅。減肥餐即一日兩餐,早餐只吃蘋果及一杯咖啡,下午只吃一碗脫脂奶混麥皮,遇上肚餓時可吃兩片梳打餅。
注意事項:當運動時,腰箍會增加排汗量,令到皮膚變乾。所以每次運動後必須多飲水,或塗潤膚油滋潤皮膚。另外,由於腰箍是用防水質料製造,雖可焗出汗大量水,但不是真正減脂的方法。

83.藥物減肥方法
以藥物減肥,方法簡單,只需按時服用指定份量藥物。而減肥西藥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飲食抑制劑
用作刺激下丘腦飽覺中樞,減低食慾,使服用者容易控制食量,從而減輕體重。
注意事項:這種藥物有興奮中樞的副作用,可導致失眠、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口乾、頭暈目眩、噁心及便秘等,須按醫生指示服用。此藥不適用於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青光眼及嚴重高血壓者。停服後胃口會馬上回來,身體會回復肥胖,所以效用並不徹底。

‧雙胍類藥物
服用後會促進身體組織對葡萄糖的吸收,增加身體利用葡萄糖成分,降低血糖及高胰島素血症。
注意事項:由於此類藥物可引起腸胃道反應,如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而獲得減重效果,所以會被用作減肥藥之用。服用者可能會出現如皮疹、紅斑等過感反應,患有腸胃病、肝腎功能欠佳及心力衰竭的長者均不可服用此藥。

‧甲狀腺素類藥物
能協助提高人體代謝能力,促進熱量消耗,達致減肥效果。不過,此類藥物無論在身、心都會為服用者帶來後遺症。
注意事項:常見副作用為心悸、失眠、多汗、煩躁、易怒等症狀。另外,更會增加蛋白質的 分解,引致骨鈣流失及血管機能受阻,嚴重的會對生命構成危險。此藥物更會引起心理上的問題如性情大變、精神無法集中等。患有冠心病、甲亢及精神衰弱、容易 精神緊張者都不宜服用。一旦停服此藥,身體可能會比之前更加肥胖。

‧抑制腸道吸收的藥物
能有效抑制身體吸收,引致脂肪性腹瀉,使體重下降。
注意事項:會有嚴重的後遺症如腸道潰瘍、腎功能受阻、缺乏維他命K、皮膚嚴重乾皺、腹脹、排氣排便增加等。

以上所列舉的藥物均需醫生處方才可使用,而且有不少副作用,一般專業人士都不鼓勵單靠服用西藥減肥。

84.瀉藥減肥方法
透過服用瀉藥,使服用者間歇地發生腹瀉,使胃酸減少,減退食慾,達至減肥瘦身的效果。
注意事項:專家指出,一旦停止服用,體重即會回升,如經常服用,更會導致貧血及腸胃疾病。

85.注射減肥方法
屬於正規的醫療減肥,每星期可減2至4磅,方法是在脂肪層注射脂肪消除脂肪囤積,原理與運動、按摩的方法相似,
同樣促進局部脂肪活化。
注意事項:注射脂肪時必需注意外觀均勻與完整,如果經常注射同一部位會使該部位產生凹陷或是造成纖維硬塊出現。
因此,需要選擇合格醫療院所接受治療,以免有任何副作用。此外,雖然在注射時會做局部麻醉,但仍然會有疼痛難忍的情況。

86.中藥減肥法
以決明子二兩,炒山楂三錢,陳皮二錢及甘草三片煮茶喝。決明子和山楂是中醫常用來降膽 固醇的藥材,服用有此兩種中藥的中醫處方,可在一星期內減掉6磅 ,若不方便煮中藥可以直接購買Slimel纖媚膠囊食品。常覺便秘、口乾舌燥的的實熱體質人士服食後可幫助排便,達到減肥效果。
注意事項:中藥或Slimel纖媚膠囊食品雖然能瘦身,但並非人人適用,若在飲用後出現嚴重腹瀉,甚至腹痛,建議可酌量減少決明子的份量,讓身體慢慢適應。不過,平時容易腹瀉、身體疲累、四肢腫脹、手腳冰冷的虛寒體質者,則不宜嘗試。   

87.藥草減肥方法
透過使用藥草的食療作用,以及藥草本身的香味及對器官的刺激引發減肥效果。以藥草煮成 藥茶或加入菜餚中,能夠對胃部及小腸上部產生暖和效用,並可間接調理人體的呼吸、消化及循環系統。以藥草提煉的香薰油味道芳香,可刺激氣管及肺部,更因刺 激鼻神經而同時刺激大腦細胞,對於免疫、內分泌及自律神經系統都產生直接的影響。
香薰油更被用作按摩減肥之用,透過肌肉滲入皮膚、血管及淋巴管,刺激人體自行作活化平衡。人體因香薰油的味道而達致身心的紓緩,再配合對身體各個部位的按摩,達到有效的局部瘦身效果。 文章來源:纖媚

88.芳香療法減肥方法
屬於藥草療法的一種,僅利用藥草提煉而成的香薰油(essentialoil),將香薰油的成分擦入肌膚,以消除浮腫和降低食慾。此方法需配合適當飲食及運動同時進行,單獨使用的效果並不顯著。
使用香薰油時須注意不可將未稀釋的香薰油直接塗在皮膚上,而必須經稀釋後按指定份量使用。另外亦應注意香薰油的使用期限,通常期限只有3個月,而且需密封擺放於陰暗地方,避免被陽光直接照射。
不同香味的香薰油用於不同部分效果都不同。若以小水盤盛以溫水,加入數滴檸檬香薰油,將雙腳浸於水中10至15分鐘,可有助消除腳部的浮腫,促使囤積於腳部的水分。
在浸浴時加入香薰油,帶有香味的蒸氣可消化疲勞和減壓。若每天有早晚入浴的習慣,最好選擇不同味道的香薰油。建議早上使用具有提神作用的檸檬味香薰油,晚間可選用放鬆壓力的薰衣草香薰油。
注意事項:不可將未稀釋的香薰油直接塗在皮膚上,如皮膚出現痕癢應立即停止使用,另外還要小心保存香薰油,以免變壞。

89.音樂減肥方法

日本有一種瘦身音樂光碟,據說在吃飯時聽這種音樂,由於大腦會在無意識中接收訊息,可以抑制食慾。
注意事項:音樂可以抑制食欲似乎久缺理論支持。

90.冥想減肥方法
據說人類可透過冥想的力量令自己心想事成,所以冥想減肥方法只需減肥者靜心盤坐,採取一個舒服的坐姿,一邊慢慢呼吸,一邊想著瘦身的目的。至於成效如何,則因人而異。
注意事項:這種「想」就可以減肥的方法不是平日的「想」,而是刻意的冥想。

91.瑜珈減肥方法

瑜珈運動的動作緩慢,透過利用丹田進行腹部深呼吸,使體內供氧量充足時,再藉瑜珈各種不同的姿勢,充分伸展身體的肌肉與韌帶,在訓練筋骨的柔軟度上有良好效果。此外,伸展脊椎的動作能以刺激自律神經,促進新陳代謝。
注意事項:瑜珈的減肥效果比不上有氧運動立即而明顯,但長期持續練習,能修飾身曲線,使線條更均勻。

92.氣功減肥方法
氣功在這裡是指內氣功,即利用自己本身內部的氣來幫助瘦身。方法是掌握自己的呼吸運 作,將「氣」運往想瘦的地方,即可使氣通行順暢。氣功瘦身的理論是:中醫認為「氣」是生命的能量,而且有助血液和體液循全身,將營養送到身體各器官和組 織,各自活動自如,身體自然能將廢物一一排走。這種運動只須每天做一次即可,要注意在吐氣時需有意識地將胸中的空氣吐出,才可收瘦身的效果。
注意事項:必須持之以恆才可見功效。

93.星座減肥方法

所謂的星座減肥法,其實是將減肥的重點放在對十二星座不同的心理分析,多於提供實際減肥的方法。根據星相學家的研究,十二星座各自擁有不同的性格,因應各人的特質而採取適合的減肥方法。以下為各個星座的特質:星座特質
山羊座有過人的耐力,做事會有周詳計畫,而且會不顧一切向目標奮發。
水瓶座個性叛逆,會向各種高難度挑戰,不管成功的機會有多微也會竭力達到目的,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雙魚座由於感情脆弱,往往會以飲食作為生活的寄託。
白羊座做事衝動,對事情往往只有三分鐘熱度,欠缺持之以恆的決心。
金牛座有過人的忍耐力,會因過分抑壓自己而以暴食來發洩。
雙子座具有雙重的個性,一時會很投入減肥,一下子又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
巨蟹座非常情緒化,會以食物作為對自己的獎賞及心靈上的安慰。
獅子座勇於接受自己肥胖的事實並聽取他人的意見,但因為承認而令自己懶於改進。
處女座做事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即使自己真的肥胖也不會認同別人的批評。
天秤座個性著重平衡,只會在想胖的時候才吃得多;雖然有節制,但卻不懂推掉別人盛情的款待。
天蠍座個性專一,一旦愛吃一種食物,便會毫不節約地吃,這是導致肥胖的主因。
人馬座性格樂觀且不拘小節,即使自己身型肥胖亦不會意識到減肥的必要。

注意事項:屬心理分析多過實際減肥建議。

94.生理周期減肥方法
基本是以七天為一個周期的減肥法,可於一個月內進行4次。首先記錄每天的體重,找出最輕磅的一天,定這天為減肥日。在減肥日內要吃得清淡,早、晚兩餐都不可進食澱粉質重的食物。減肥日的第二天是體操日。
在減肥日進行節食會令體重在翌日下降約1公斤,因此在體操日的早餐前或在空腹的狀態下,宜先做5至10分鐘的體操,才恢復正常的飲食。
之後的兩、三天(即周期的第三至五天)可維持日常的生活和飲食方式,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進食過量。
周期的第六及七天,要留意體重的改變,若發現與體操日的重量不同,就必須注意勿過量進食,以免前功盡廢。
一個周期完結,體重應該會比一周前輕1至2公斤。往後每周循環再重覆以上步驟,體重便可緩緩下降。
注意事項:要留意飲食的份量,不要過多過飽。

95.血型餐減肥方法
外國著作TheEatRightDiet一書,提出根據血型進食可有效減肥。以下是作者建議不同血型人士適宜進食的食物及原因:血型適宜進食的食物及原因
A型人體的消化系統在人類開始耕種後而有所改變,因此宜吃素。
B型及AB型此兩種血型人士的消化系統進化得最好,因此可進食較多元化的食物。
O型由於以吃肉為主的原始人祖先是屬於這種血型,所以適宜吃高蛋白質但低碳水化合物餐。

注意事項:這個說法欠缺科學根據,假若所有O型人士都吃高蛋白質但低碳水化合物餐,極可能會導致脂肪過高。

96.風水減肥方法
所謂風水,簡單來說是用人類的身體去接受土地擁有的能量,藉以開運,並使身體健康。住在向南面、陽光充足的房間內,可提升健康運程,配以藍色的寢具、餐具等,據說更有瘦身的功用。
注意事項:古語有云:「風水之說信則有,不信則無。」

97.刷牙減肥方法
方法是在飢餓的時候,若想進食,便即時做其他事例如刷牙,以分散欲望和饑餓的感覺。刷牙不單可以清潔牙齒,更可降低對食物的欲望。用左手刷牙可刺激位於腦部右側要求食物的腦細胞,使身體和心靈上得到滿足。要謹記刷牙時應慢慢地刷,最少維持3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每天使用太多牙膏會傷害牙齒,所以在刷牙次數頻密時可僅以清水刷牙即可。

98.擦舌減肥方法
早、晚各一次,以舊牙刷或毛巾輕柔地從舌根擦向舌尖,若在餐後進行則效果更佳。由於舌頭上的味蕾長期被舌苔遮蓋,使味覺變得遲鈍,令人不知不覺地吃多了,同時會為了加重食物味道而多加調味料,最後造成體重上升。因此,若每日擦舌兩次,能增加唾液分泌,幫助消化,防止便秘。
注意事項:小心刮損舌頭。

99.日記減肥方法
寫日記是從新評估生活的最佳方法。採用此減肥方法者要隨身攜帶筆記本,將每天吃過甚麼 食物及進食時間記錄下來。在每天臨睡前翻閱日記,你便會發現自己進食的次數及可估計攝取的熱量是否過多;同時在心理上也可令自己在飲食方面有所節制,從而 慢慢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達至瘦身的目標。
注意事項:每天記下自己吃過甚麼,可以是個很好的提醒,也可以是增加壓力的來源,極端例子甚至可能引起厭食。

100.溫差減肥方法
在中醫理論中,肥胖是由於身體的陰陽失調所引致的,這種減肥法的基本理念是以調節人體陰陽平衡為大前題。中醫經典<<內經>>有一套"「左為陽,右為陰」的理論,經過十多年臨床觀察,中醫藥界發現肥胖人士的左右腋會有溫度上的偏差。
注意事項:溫差減肥方法同樣雖要注意飲食和生活細節,少不了的當然仍是多做運動,與一般的減肥理論和做法大致相同。文章來源:纖媚

延伸閱讀

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我的西式晚餐

星期六做完芝士巧克力鬆餅,晚上就3個人簡簡單單地吃西式...其實最主要係懶,先用小甘筍煮韓國薯仔加入煙肉作燉菜,配焗七穀法包及在街外購買之炸豬扒翻焗一下再加上灼西蘭花,仲有台灣番茄仔及3粒大草莓來幫助消化........








芝士巧克力鬆餅

昨天趕在星期六下午又做了芝士巧克力鬆餅喇,不過可能用了整盒芝士及半盒豆漿,焗了25-30分鐘,個餅底都是軟軟的,惟有把餅底反出來再焗多15分鐘就可以啦,餅面上加了杏仁條就焦焦地,不過都唔錯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