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各類食譜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nutrition/life.html

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Food/12761528

如何挑選油?

【如何挑選油?】
甜點麵包常見的油脂,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嗎?油脂依據不同來源,大
致可分為動物油/植物油/動植物混合油。

1.奶油
奶油是牛奶上層乳脂經高溫殺菌、均質後所得到的乳脂。

使用前要注意食譜作法是否須將奶油融化或軟化。

2.乳瑪琳
亦稱植物性奶油,是經過氫化作用的人造奶油。
長期攝取過量會對人體造成負擔。

3.椰子油
取自新鮮椰肉,以煮沸、發酵、冷藏、離心、分解方式製作,而非化
學溶劑萃取。
選購時以未精緻的椰子油為佳。

4.酥油
酥油又稱代奶油,屬不含水奶油,高級酥油是指次級的天然無水奶油
。一般市售酥油多為氫化白油加入黃色色素和奶油香料調製,價格較低廉。
選購前可先確認原料成分,是否經過氫化處理。

5.橄欖油
萃取自地中海地區廣泛生長的橄欖樹,經由壓榨橄欖果實取得天然的
植物性油脂,依照製程和酸度分級別。

pic via:
低卡超享瘦幸福甜點100+
http://ppt.cc/~tls

紅豆當歸薏仁湯!改善貧血、消除水腫!

妳的體質虛寒嗎?
【紅豆當歸薏仁湯!改善貧血、消除水腫!】~♫

中醫師說:
「這道甜湯對於虛寒體質和貧血症狀的人很有幫助喔!」


■ 材料:
當歸尾2錢(當歸有分頭、身、尾,功效都不同喔!)
黃耆5錢、紅薏仁5錢、紅豆1杯、生薑2片、黑糖2大匙、水80
0c.c

■ 做法:
1.將紅豆、薏仁先泡水兩小時。
2.將當歸尾、黃耆裝入過濾袋,放入裝好水的鍋中,用大火煮沸,
轉小火續煮約5分鐘,過濾出藥渣,取藥汁備用。
3.將(1)加入800cc水,用大火煮沸,再轉小火將紅豆、薏
仁煮至熟透。將湯汁過濾後備用。
4.將當歸、黃耆藥汁加入紅豆和薏仁中,加入生薑片,放入黑糖拌
勻即可食用囉!

■ 功效:
『當歸尾』可補血活血。
『黃耆』補氣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紅豆』有補血、利水消腫,改善下肢浮腫的功效。



中醫養生之道,都在「樂活中醫節目部落格」
http://lohasbeauty.pixnet.net/blog

加入樂活中醫 讓妳健康又美麗


(文章摘編自:大紀元時報 陳玫妃中醫師/ 攝影:龔安妮)

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蒸鹹蛋糕】

【蒸鹹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100克
泡打粉︰2克
雞蛋︰3個
細砂糖︰120克
蘿蔔乾肉燥︰3大匙
香菜葉︰少許


【蒸鹹蛋糕食譜/菜譜做法】

1.麵粉及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2.將蛋白與蛋黃分開,取一乾淨鋼盆,先放入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再加入細砂糖及蛋黃繼續打至細砂糖完全溶化。
3.將作法1的麵粉慢慢撒入作法2中,用橡皮刮刀攪拌成均勻的麵糊,倒入抹油的烤模中舖平,表面均勻撒上蘿蔔乾肉燥,再撒上洗淨的香菜葉。
4.將作法3放入水已煮滾的蒸籠中,大火蒸15分鐘後取出脫模即可。


【食譜備註】
蘿蔔乾肉燥的製作方式請查詢本站食譜-蘿蔔乾肉燥

蒸蛋糕用電鍋蒸出美味



蒸蛋糕用電鍋蒸出美味。
記憶非常深刻,小時候家裡沒有烤箱,
媽媽就是利用電鍋蒸蛋糕。
也沒有電動打蛋器,還是用手打蛋白糊,
而且要知道蛋白是否打發了,
就將鋼盆倒過來檢查看看,
打到蛋白不會流下來,就大功告成了。

我這次是用全蛋海棉蛋糕的做法,
沒有加泡打粉,蛋糕放到第二天還是很鬆軟。
除了加蔓越莓乾,
也可以換成葡萄乾或是做成清蛋糕都不加。





材料:
全蛋    4個
細白糖    1/2杯
鹽    1/4小匙
低筋麵粉    1杯
香草精    1小匙
沙拉油    1/4杯
蔓越莓乾    30g
做法:蛋加入糖、鹽打發,打到蛋糊2~3秒才會滴下的程度。
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香草精、沙拉油加入輕輕拌勻。





再加入20g的蔓越莓乾拌勻。





蛋糊倒入模型,上面再灑10g的蔓越莓乾。
電鍋外鍋加1量米杯的水,按下開關,
等水滾後,放上蒸盤,
再放蛋糕模,蓋上鍋蓋,蒸至開關跳起即可。





也可以用鍋子隔水蒸,約蒸15分鐘。
蒸的時間和使用的模型大小也有關係,
要依情況斟酌時間。

水蒸蛋糕

水蒸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 ... 300公克
發粉 ... 2茶匙
雞蛋 ... 4個
砂糖 ... 225公克
酒 ... 11/2茶匙
葡萄乾 ... 2大匙(或龍眼乾)
模型 ... 1個
玻璃紙 ... 1張

作法:
麵粉、發粉仔細拌勻,過篩 2 次(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才會質地細緻)
蛋和糖用打蛋器打到發起
在蛋汁中加入酒、粉和部分葡萄乾,全部混合均勻。
模型( 8 吋直徑,10 公分高)中舖玻璃紙(抹油),麵糊倒入後移置蒸籠,入蒸鍋(水已大滾)用大火蒸 20~25 分鐘即可
蒸到 15 分鐘時,打開籠蓋撒下剩餘的葡萄乾,再加蓋續蒸至熟透

蒸蛋糕麵包食譜

 雞蛋糕

香蕉蒸麵包

蒸蛋糕、鹹蛋糕

朱古力蒸蛋糕 (附食譜)


西施蒸蛋糕

蒸蛋糕 
蒸蛋糕

蒸蛋糕 - YouTube

無油水蒸蛋糕  

肉桂葡萄乾蛋糕–5分鐘蒸蛋糕 

綠茶蒸蛋糕 (附食譜)

中式蒸蛋糕 "內附食譜及詳細製作圖片

清蒸檸檬蛋糕 - 用蒸的蛋糕

黑芝麻蒸蛋糕 (內附食譜)

Bread│蒸蛋糕

中式蒸蛋糕 ::食譜::www.ytower.com.tw

香草杯子蛋糕 

馬拉糕 

蒸蛋糕 


 

 

 

 

5款口味
材料:
低筋麵粉      100 g吉士粉          10 g  / 可可粉 10g / 綠茶粉一茶匙 /芝麻醬 1茶匙
斑蘭味, 可入1茶匙班蘭葉香油`.泡打粉          2 茶匙
粟粉              1茶匙
雞蛋              1
                  40
牛奶                  90 ml 橄欖油 or  芥花子油        2 茶匙
以上材料份量可做約  7-8 2 吋蛋糕仔。
========================================
做法  :
- 先將所有粉類過篩 1 次。
- 雞蛋打發後分 3 次加入糖,打至發白。
- 加入牛奶 拌勻。
- 分次篩入粉類,拌至無粉粒。
(可加入自己喜好的口味,如可可粉, 綠茶粉,吉士粉, )
如芝麻味加入芝麻醬 , / 如班蘭味可加班蘭葉香油. !
- 加入橄欖油or 芥花子油,拌勻。
- 玻璃杯內放上蛋糕紙杯,將麵糊倒入紙杯內。
OR 可用鍚紙杯都可以 。
- 可加入喜歡的乾果, 如提子, 紅莓 ....等.
- 隔水蒸 13 - 15 分鐘至熟。可用竹籤插入如沒布粘到粉即系OK。
(如食唔曬用盒入好,放雪櫃可存3日食時在微波爐 丁20秒食得)

上面左是綠茶味。 右是芝麻味。
下面左是班蘭味 ,右是吉士味。! 
YUMMY. !

 

喝對茶飲!讓你的口氣好清新!

好糗!口臭好困擾嗎?!
中醫師說:【喝對茶飲!讓你的口氣好清新!】
針對不同型的口臭原因,提供4種茶飲選擇唷~ ♫

1. 肺熱型: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


【魚腥甘草飲】
魚腥草可解肺熱,甘草。
■ 材料:
魚腥草12克、甘草6克。
■ 做法:
材料加600cc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飲用。


2. 胃熱型:愛吃油炸物或暴飲暴食,腸胃積熱而口臭者。
【蓮子心綠茶】
蓮子心瀉胃火,綠茶清熱。
■ 材料:
蓮子心3克、綠茶包1個。
■ 做法:
材料放入杯中沖300cc熱水,泡3分鐘後即可飲用。


3. 肝熱型:熬夜、壓力大致肝火上升,常伴隨失眠症狀。

【薄荷柴胡飲】
薄荷、柴胡可以疏肝解鬱。
■ 材料:
薄荷5克、柴胡12克。
■ 做法:
材料加600cc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飲用。


4. 寒濕型:嗜吃冷飲、瓜果類食物,使脾胃寒濕導致口臭者。

【白朮甘草茶】
白朮健脾胃、參鬚及甘草可益氣。
■ 材料:
白朮5克、參鬚3克以及甘草5片。
■ 做法:
材料加600cc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這樣就完成囉


【中醫師提醒】
請至合格中醫診所,詢問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飲用唷!

【一般形成口臭的原因】
1.牙周病或衛生習慣不良造成齲齒。
2.嗜吃口味重的食物,或有抽煙習慣。
3.肝、腎功能異常。
4.消化不良、便秘。


♫ 請幫我們多多按讚和分享,健康訊息才會常出現在動態牆上唷~

❤ 中醫養生之道,都在「樂活中醫節目部落格」
http://lohasbeauty.pixnet.net/blog

❤ 加入樂活中醫 讓妳健康又美麗

「文章分類: #改善口臭

( 攝影:龔安妮)

銀耳紅豆湯

小心!換季太乾燥!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唷!
【 秋季美膚聖品『銀耳紅豆湯』~ ♪ 】
把「肺」顧好了,皮膚自然就會水嫩美麗囉~

【銀耳紅豆湯】

■ 食材:
紅豆 300g,百合15g,白木耳15g,紅棗5顆,水1200~1
500cc,冰糖適量。

■ 做法:
1. 將紅豆洗淨,先浸泡3~4個小時備用。
2. 將百合洗淨,備用。白木耳洗淨、泡軟後,撕小塊備用。
3.紅豆和浸泡的水一起後放入鍋中,煮開後轉小火約滾20分鐘。
4.接著放入「百合、白木耳、紅棗」,煮10分鐘後,再加入冰糖
,熄火悶1小時,就可以食用囉!

【功效】
■ 百合、白木耳:
具有「滋陰潤肺」的功效。
■ 紅豆:
通小腸,利水、消腫、去腳氣。



♫ 更多秋日養生,都在「樂活中醫節目部落格」唷!
http://lohasbeauty.pixnet.net/blog/post/56676152

樂活中醫 讓妳健康又美麗

(文章編輯:樂活中醫節目 / 攝影:龔安妮)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超可愛的缽仔糕

超可愛的缽仔糕

港街頭擺賣的各式甜品,這個缽仔糕(砵仔糕)就最為吸引基絲汀。軟軟的缽仔糕配合綿綿的紅豆,質感柔韌幼滑,非常好味。尤其是熱辣辣新鮮蒸出來,黃糖香味飄溢。這個中式甜糕點名字特別,因為傳統的缽仔糕是把粘米粉與黃糖混合後,放入瓦製的小缽內蒸熟而得名。

基絲汀又發奇想,做一些迷你的缽仔糕。看,還比一湯匙小的缽仔糕,多麼嬌小可愛。在 party或大食會中,很受歡迎。一口一個,方便用手取,很叫好的 finger food呢~


缽仔糕Steamed Rice Cup Cake with Red Bean01


材料:

粘米粉 85克
澄麵 55克
黃糖 110克
水 2杯
紅豆 (先煮至軟身,或用現成的罐頭紅豆)少許

做法:
  1. 先用 1/2杯水把粘米粉和澄麵混合成粉漿。
  2. 用 1 1/2杯水煮溶黃糖。把煮滾的糖水倒入粉漿中,快手拌勻,切勿有粉粒或沉底。
  3. 分批倒糖水粉漿入模內,隔水蒸10分鐘。可於入鍋前,或中途加入紅豆在糕面上。如果用飯碗,則蒸20分鐘。

用了 muffins焗盤蒸,方便快熟!

缽仔糕Steamed Rice Cup Cake with Red Bean02

參考資料:

粘米粉,是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是蘿蔔糕的原料。

澄麵粉 wheat starch,又稱澄麵、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更多内容: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08/07/steamed-rice-cup-cake-with-red-bean.html#ixzz2dkRjUARf

 

茄子有七大養生功效


一、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皂,只要用手輕搓后,用清水沖凈,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

二、清熱解毒

用於熱毒癰瘡、皮膚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 食,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所說:“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濕熱黃 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本草綱目》介紹,將帶蒂的茄子焙乾,研成細末,用酒調服治療腸風下血;《滇南本草》主張用米 湯調服,更為妥當,因為腸風下血和痔瘡出血,都不宜用酒。把帶蒂茄子焙乾,研成細末,更常作外用。

三、治療凍瘡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連根)兩三棵用水煎,水開之後再煮20分鐘,用此水泡洗凍瘡患處,同時用茄子秧擦洗患處,二至三次可治癒。

四、降血壓

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功效,具體方法如下: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五、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

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着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品癒合的功效。

六、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七、消腫止痛

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茄子的吃法

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 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肴。吃茄子建議不要去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 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持的。果蔬顏色的不同總暗示獨特的營養。

茄子拌着吃最健康

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營養價值也是獨一無二。它含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特別是茄子皮中含較多的維生素P,其主要成分是芸香甙及 兒茶素、橙皮甙等。常吃茄子(連皮) 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腦血栓、老年斑等有一定功效。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數吃法烹調溫度較高、時間較長,不僅油膩,營養損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維生素損 失量可達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首先,拌茄泥加熱時間最短,只需大火蒸熟即可,因此營養損失最少。

其次,拌茄泥用油最少,蒸好茄子搗成泥后,只需稍微淋一些調味汁即可。最後,拌茄泥的吃法營養吸收最完全,因為它不用削去茄子皮,而茄子皮中含有大 量的生物活性物質。拌茄泥的調味汁最好用橄欖油、芝麻醬、蒜泥和少許鹽。橄欖油是毫無疑問的健康油,芝麻醬含有豐富的鈣、蛋白質和維生素,蒜泥有殺菌抗癌 的功效。

茄子的美容功效

茄子又名落蘇、酷蘇,是以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為茄科植物茄的果實,中醫認為茄子性味古寒,有散血瘀、消腫止疼、治療寒熱、祛風通絡和止血等功 效。古代曾將茄子列入皇帝的膳單。茄子的營養價值豐富,其主要成分有葫蘆巴鹼、水蘇鹼、膽鹼、蛋白質、鈣、磷、鐵及VA、VB、VC,尤其是糖分含量較番 茄高一倍,而茄子纖維還含一定量的皂草甙,並且在紫茄子含有較豐富的Vpp。

茄子皮同樣富含多種維生素,能夠保護血管,常食茄子,可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不致增高,因而不易患黃疸病、肝臟腫大、動脈硬化等疾病。

(來源: 網絡健康頻道)

牛奶加醋竟是瘦身好搭檔...可排除脂肪且治療便秘

牛奶加醋竟是瘦身好搭檔...可排除脂肪且治療便秘

 

牛奶醋制作方法' f5 [0 _9 `) W  l( }

三、牛奶醋有哪些功能9 E1 E9 I; O' p5 L% w& o% a, F

  1、排除脂肪的功能

  食用醋可以排出體內的膽固醇或中性脂肪,因此能有效防止肥胖。如果同時飲用牛奶和醋,可以提高食用醋的吸收率,同時消除疲勞。  \+ w9 h8 f, E5 O; I/ V; ^+ }

  2、有效治療便秘

  牛奶醋可以促進腸胃內乳酸菌的作用,有治療便秘的效果。如果經常飲用牛奶醋,不僅能解決便秘的問題,而且有助于皮膚保養,還能消除腹部贅肉。. X% [: b5 m- y) R: y, G* U9 z+ I4 C) a

  3、可以防止浮腫,形成苗條身材
$ m1 O8 j% B' X* a, N
  牛奶醋不僅能排除體內脂肪,還能驅除體內的沉積物。另外,能有效地調節體液的量,且可以防止浮腫等症狀。

  四、如何制作牛奶醋* K/ v) W( g6 ?. v5 E+ F( I+ E

  如何制作牛奶醋在200cc牛奶內慢慢地加入3大勺食用醋,並不停地攪拌。這時會產生像乳酪一樣粘稠的塊狀粘液。如果習慣甜食,可以加入少量的蜂蜜。除此之外,還可以加入冰塊,或放入冰箱內冷凍。) c! W$ r) R, U! L7 [4 A
9 _$ F. p( f. F+ Y
  

五、服用牛奶醋的要領) W2 p' |3 G8 a2 Y
! d8 S+ I6 R# \. T9 L+ U: D- E
  服用牛奶醋的要領早餐的量要比平常減少一半左右,然後喝一杯牛奶醋。午餐絕對不能多吃,而且不吃晚餐或者只吃1/3量的晚餐,然後再喝一杯牛奶醋,這樣才能獲得良好的減肥效果。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蒜頭和蘋果醋】

【蒜頭和蘋果醋】

【轉分享,給你好能量好運氣,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英國及俄羅斯長期研究支持了草藥師及贊成天然醫藥者的說法: 這兩者混合可以預防及甚至治療關節炎、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發
炎、傷風、流行性感冒、痴肥、失眠、暗瘡 ,及一大批普通及不那麼普通的毛病。

 而且還可能使你健康長壽,及增強性能力。或許認為這些是無稽的
古老傳說。

 但具科學性的研究顯示:康斯坦丁布烈杜維治將軍是在蘇聯紅軍中
工作了廿五年的一位有名望的研究者說:「俄羅斯醫生的藥箱裡必有一瓶醋浸蒜頭。

 在阿富汗作戰的蘇軍,在飲用的水中加入這蒜頭醋, 傷風感冒幾乎不存在,而士兵們的傷口只要正常一半時間就痊癒。」

 廿八歲的加州聖地雅哥女子蘭妮絲比圖在生了第二個孩子後膀胱炎
不斷復發。她說:「醫生給我服各種抗生素,消了炎又引起其他毛病。後來我母親叫我每日服蒜頭醋,就消了炎,一直未有再發。

● 自製蒜頭醋

材料:蒜頭一斤 蘋果醋二瓶

製法: 將蒜頭去衣,拍裂放下空樽內,再倒下醋封口 ,待兩個月後便可飲用。

早、晚各一次,每次一湯匙,若是不想純飲可以溫暖開水沖服,如發
覺病況好轉,便應繼續服用,待病況痊癒為止。
[文章來源: 網路文章]



迷你椰汁砵仔糕

迷你椰汁砵仔糕

甜品工房




份量: 大约12個(要視乎碗仔大小)



材料: 粘米粉150g、糯米粉20g、椰汁250g、砂糖 120g、水250g、紅豆150 g、生油1茶匙、鹽少許

做法:


  1. 預先將紅豆煮腍。


  2. 將水、砂糖、粘米粉及糯米粉一同篩入碗中,拌勻成粉漿。


  3. 加入椰漿,用篩隔去粗粒後,再放入生油少和少許鹽,拌至溶解後,備用。


  4. 將碗仔塗上薄薄一層生油,放入蒸籠,隔水蒸5分鐘。然後每個注入7成滿的粉漿,蒸约三分鐘後,再舀入己煮腍的紅豆至9成滿後,繼續再蒸12-17分鐘,即可。

小貼士:


1. 要知道砵仔糕是否熟透,可用牙籤或筷子插入中間,如果牙籤或筷子沒有黏著粉漿表示已熟。

  2. 採用竹蒸籠,可減少蒸糕所產生的倒汗水。

  3. 拌入粉漿前,在容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方便離模。

  4. 想節省煮紅豆的時間,可以將紅豆浸一夜。迷你椰汁砵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