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生薑保存方式

生薑保存方式

























新鮮的薑買回家常常沒用多少就放到壞,適當
的保存可以延長使用期限。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以下2種適合的方式,薑再也不會浪費了。



生薑保存方式

方式一
(約可以保存1個月以上)

步驟:
1.薑清洗乾淨
2.準備一個乾淨的容器,將薑放入
3.注入乾淨清水,薑完全泡入水中
4.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室(FRIDGE)保存
5.每5-6天取出換一次乾淨的水
6.使用時直接從水中取出切片,剩餘的再放回水中
7.冰箱冷藏至少可以保存1個月以上











方式二
(約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步驟:
1.薑清洗乾淨
2.切成片狀
3.一片一片整齊排入塑膠袋中,不要重疊
4.塑膠袋收口密封,平放在平板上放冰箱冷凍庫(FREEZER)保存
5.使用前不需要退冰,直接將冰硬的薑片放入料理中烹調就可以


















補充:
我通常會將買回家的新鮮生薑分成2部份,
1/3泡在水中新鮮使用,2/3切片冷凍備用。




引用: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7.html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雅虎搬遷...請問有這問題嗎?

親愛的Yahoo! Bloggers,

很抱歉,暫無法處理您的要求。
Yahoo!香港   

抱歉,我們暫無法處理您的需求。這通常是暫時性的問題,請稍後再試。

若您持續有這樣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以下的原因:

您的電腦或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ISP),在與雅虎香港連線上發生不正常的情況。請依照我們以下的建議進行檢查:

    聯絡網路服務供應商,告訴他們您無法成功連線雅虎香港。一般來說,若我們偵測到網路服務供應商有不正常的網路流量連結至雅虎香港時,就有可能導致您無法順利連結雅虎香港。這部分需要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來協助處理,以解決此不正常的活動。

    聯絡網路服務供應商,告訴他們您無法成功連線雅虎香港。一般來說,若我們偵測到網路服務供應商有不正常的網路流量連結至雅虎香港時,就有可能導致您無法順利連結雅虎香港。這部分需要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來協助處理,以解決此不正常的活動。

    檢查是否正在使用第三者軟體應用程式存取雅虎香港的服務。請記住,雅虎香港不支援這些類型的程式,並且這些程式可能會違反我們的服務條款,而讓您持續接收到此錯誤訊息。

若此問題持續發生,且以上的方法都無法解決時,請告訴我們。

24/9/2013 晚上9:30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喝中藥茶飲 緩心情助入眠


喝中藥茶飲 緩心情助入眠


更多專欄文章
夜晚翻來覆去睡不著,許多人只好吃安眠藥助眠,開業中醫師鄧雲立提醒,長期下來,容易養成依賴性,許多人失眠是因工作繁忙、壓力大、肝火旺等,導致睡不好。
可在白天喝添加洋甘菊、玫瑰等中藥材的茶飲,具有退肝火、緩解鬱悶情緒作用;不過,若有長期的睡眠障礙,建議最好還是就醫尋求協助。



洋甘菊 退肝火

像工作緊張,或肝火旺如口臭嘴破、小便黃、大便乾硬等,而引起晚上睡不著者,可取洋甘菊和酸棗仁粉各5克,放入濾茶包袋,加入約500c.c.沸水,放約10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味淡,再置換新藥材,一天最多4帖,可代替開水飲用。
洋甘菊退肝火、緩解焦躁不安,酸棗仁養心、益肝血,並有助安神助眠。此道無特別禁忌,不過洋甘菊擔心農藥殘留,沖泡前宜先用清水沖洗。




玫瑰 行氣解鬱

若是容易感到生氣、心情鬱悶,常常半夜會想很多而導致失眠者,可取玫瑰花5克和柏子仁10克,放入濾茶包袋,加入約500c.c.沸水,放約1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味淡,再置換新藥材,一天最多3帖。
玫瑰花有助行氣解鬱、具有鎮靜心情作用,柏子仁養心安神,玫瑰花沖泡前也最好先用清水沖洗,能減少農藥殘留,此外,柏子仁具有潤腸通便作用,易腹瀉者不宜。

秋燥喝茶飲~檸檬白木耳養顏

秋燥喝茶飲 養顏

更多專欄文章
 
時 序入秋,開業中醫師鄧雲立指出,受到秋燥影響,許多人容易出現皮膚乾癢、脫屑、過敏,口渴、鼻乾、眼乾,氣管過乾造成乾咳,或大便乾硬難解等,因此設計3 道茶飲,分別有助養顏美容、緩解乾咳和便祕。也提醒日常少吃燒烤、油炸、辛辣等上火食物,以免使體質更加燥熱、加劇秋燥症狀。

檸檬白木耳養顏

皮膚易乾燥、黯沉者,可取檸檬半顆、白木耳10克和冰糖。將白木耳剝散加800c.c.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成糊狀,放涼後以果汁機攪碎,依個人喜好擠檸檬汁、冰糖調味飲用。檸檬可清熱、化痰止咳;白木耳滋陰潤肺;不過此飲含糖,1天限1杯,以免增胖。


桑葉枇杷葉止咳

若入秋後常乾咳、有輕微便祕者,可取桑葉、枇杷葉各5克。先將中藥材置入茶包袋,用500c.c.熱開水沖泡,燜約10分鐘後,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味即可飲用,桑葉潤肺、止咳;枇杷葉清肺、化痰止咳;蜂蜜潤燥、改善便祕,1天可喝1杯、無特別禁忌。


玄參麥門冬軟便

若大便過乾、長期便祕者,可取玄參、麥門冬和生地黃各10克,置入茶包袋,加入500c.c.熱開水沖泡,燜約1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味淡,一天最多喝3~5帖,玄參清熱滋陰、麥門冬養陰潤肺、生地黃清熱、生津液,不過易腹瀉、大便稀糊者不宜飲用。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無花果天麻瘦肉湯

入秋時日間陽光仍強、早晚氣候乾且濕度低,若再加上體力缺乏,肌膚就易出狀況,為你推介入秋滋潤湯水,由內滋潤到外。

無花果天麻瘦肉湯

無花果天麻瘦肉湯 (二人份量)
材料:無花果3枚、天麻1兩、瘦肉4兩、蜜棗2枚、薑1片、鹽適量
做法:
  1. 瘦肉洗淨,汆水。
  2. 無花果洗淨用小刀界十字花,以便出味。
  3. 薑去皮;蜜棗清洗乾淨。
  4. 放入所有材料,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收慢火再煲2小時。
  5. 最後下適量鹽調味便可。
功效:潤澤皮膚及養顏,適合秋天皮膚乾燥問題夾有頭痛頭風的人士。
宜忌:性質平和,適合一般人士飲用。因無花果略帶甜味,固糖尿病高出正常水平者,服用前建議先咨詢註冊中醫。

韓 式 泡 菜 豆 腐 蝦 餅

蝦泥加上泡菜、豆腐泥,揉成圓餅狀,煎炸至兩面金黃,又香又誘人的泡菜蝦餅,捧在手心熱騰騰好好吃~♫

韓 式 泡 菜 豆 腐 蝦 餅 】by Fen's
食譜: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819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免揉脆皮麵包


免揉脆皮麵包【懶人省力食譜】 No-Knead Crusty Bread

三大增強抵抗力的中藥

「乞嗤……乞嗤」,相信大家這陣子經常會聽到。氣温開始進一步地變涼,是感冒、鼻敏感和哮喘的發病高峰期。打敗病魔前,先要裝備好自己身體。介紹幾款增加抵抗力的中藥給大家:
第一位 - 人參
 

常見的人參類別

人參味甘,性平,有大補元氣、益氣生津、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強身健體的功效。人參有不少種類,其中最常見有以下五種:
1)花旗參能夠益氣降火、解酒清熱、健脾開胃
2)黨參偏平性,潤而不燥,能補脾益肺
3)太子參微溫而不燥,能補脾益胃,適合香港人的體質
4)高麗參適合冬天進補,但一般南方人較少用。北方天氣較嚴寒,多以高麗參
溫暖脾胃
5)野山人參,補益作用最強,單味人參更有回陽救逆的功效
備註:若發現自己已有感冒的症狀,應停止任何補益的食療,以免加重病情。

 

山藥

山藥又名淮山,味甘,性平,能生津益肺、補脾腎。山藥是自古以來被公認最滋補的食物,因為其蛋白質、黏液質及維生素等營養素有潤膚色助顏色的功效。 其多醣成分能增加血液中的白細胞數量和增強白細胞的吞噬功能,能調節身體的免疫力,具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山藥具有補肺益氣、養陰止咳、調肺化痰的 功效,可治療肺虛氣陰不足、氣短久咳,對治療慢性氣管炎亦有一定的療效。
第三位 - 丹參
 

丹參不屬於人參類
丹參味苦,性微寒,有活血袪瘀,養血安神的作用。「一味丹參功同四物」,即丹參有良好的補血、活血功效。丹參含氨基酸、維生素E等成份,其中的丹參酮類化合物有抗菌和保護心血管的作用,而且能令血氣運行通暢,使面色紅潤、增強免疫力。
另一方面,日常生活起居飲食亦要多加注意,從根本改善自己的免疫力。


健康有「序」
1) 三餐進食要定時、定量,有助健脾養胃。而早餐對於養脾胃很重要,胃經於早上7-9點運行,建議食小米、米粉,幫助消化,使營養輸送到身體各部份,增加抵抗力。
2) 每天應有充足的睡眠(盡量在11:30PM前睡覺),不要在睡前一小時用電子產品,令大腦處於亢奮的狀態,影響睡眠質素。
3)有正常排便的習慣應是每天定時一次、大便量成形、通暢。



作者 | 醫言窈窕 –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下午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