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低糖南瓜煎軟餅@自家制作

今日無聊來玩整餅~低糖南瓜煎軟餅

 

材料: 50-60個份量
南瓜 一個 2 黃砂糖 2
1
糯米粉大半包
粘米粉1/4
紅豆茸適量/蓮茸亦可用芝麻適量(隨個人喜愛)
做法:[]南瓜去瓜瓤及皮,洗淨切件放大碟中,隔水中火蒸十分鐘至腍,趁熱加入黃砂糖及拌勻,同時將南瓜壓爛成茸備用。

[
]糯米粉、粘米粉混合放大碗中,南瓜茸(連汁)加入粉內,用木勺順時針方向搓勻成光滑粉糰(不黏碗為止),將粉糰分搓成比湯圓稍大的小圓球待用或同時加入紅豆茸。

[
]起鑊(平底鑊)下油兩湯匙搖勻,用小火,加入粉糰,用鑊鏟按壓成餅型(隨加隨按,不可一次放太多,餅位之間要預留空隙)排好,在鑊邊澆入一湯匙水,加蓋煎三分鐘,反轉另一面(不用加蓋)再煎兩分鐘至呈金黃色盛起即成,重覆以上步驟至粉糰煎完。
註:金黃小巧的南瓜餅,煎至外脆內軟,香甜可口,令人吃不停口,亦可隨個人喜好包入各式餡料。另不同牌子糯米粉,受水程度或有差異,若見粉糰過稀,可逐少加入糯米粉調節。

溫馨提示
 
若一次不能煎太多餅可將粉團用保鮮紙分成幾份放入雪櫃中備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