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西式年糕也可弄得像中式賀年糕點

新年將至,如吃膩了年糕、蘿蔔糕等賀年食品,不妨考慮自製糕點。一些簡易的西式甜品,加以創作,亦可把它們弄得像中式賀年糕點。
記者:魏嘉琳 攝影:林寶益

蛋糕達人Charcoal為我們示範,怎樣把三款西式甜品,變身成中式賀年糕點。

年糕(南瓜布甸)

材料:南瓜150g、糖20g、牛奶100g、忌廉50g、魚膠5g、蜜棗1粒、少許白朱古力

做法:先混合蒸熟的南瓜、糖和牛奶,再將忌廉和魚膠攪匀,混合後倒入器皿,放入雪櫃兩小時,定型後加上裝飾﹝半粒蜜棗和白朱古力醬﹞。

蘿蔔糕(木糠幕絲)

材料:忌廉200g、煉奶40g、瑪莉餅60g、士多啤梨50g、罐頭桃50g

做法:先把瑪莉餅弄碎,士多啤梨和罐頭桃分別切絲和切粒,放在一旁;將忌廉打起,差不多成型前加入煉奶,再打至成型。放入器皿﹝以瑪莉餅碎做底,舖上忌廉,重複動作﹞,放上士多啤梨絲同桃粒,可淋上忌廉醬,令表面成黏狀,看起來更像蘿蔔糕。

笑口棗(芒果蛋糕)

材料:蛋糕條或紙包蛋糕、忌廉、芒果醬、夏威夷果仁、白朱古力碎

做法:把蛋糕弄碎,與攪拌好的芒果醬和忌廉混合,成粉團狀;戴上手套後,分開成小粉團,裡面加入一粒夏威夷果仁,揉成球狀,於表面灑上白朱古力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