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廣州地鐵五號線開通

期待已久的廣州地鐵五號線終於在12月28日下午2時30分開始運行,以後從佛山和南海一帶往返廣州各站就方便得多了。

當天下午從南海回港,剛巧坐車途經滘口,於是在滘口客運站下車,行了5分鐘便到了滘口地鐵站。

這個站的設計類似香港馬鞍山鐵路的高架月台設計,但設施上就更完備,站內有洗手間,月台上有玻璃幕門,部份月台頂部用上透光物料,使日間光線更充足。

(以下圖片用手機拍攝,所以影像效果不太佳。)

其實滘口站還未完工,中層的行人天橋仍在建築中:




入閘大堂設在中層,而月台就設在頂層,所以從站外到達月台要使用兩次扶手電梯:





地鐵站附近仍未完成平整:




另一方向是新世界中國建築中的地盤....朗逸廷,有行人天橋直達,已見有人去睇樓,看來是時候買入新世界中國(0917)炒番轉:




候車月台有點似香港馬鞍山鐵路支線的設計,但就比馬鐵多了玻璃幕門和部份月台頂部用了透光物料:






玻璃幕門高約五呎,不會阻礙空氣流通:





全新的車廂,同香港的車廂不同,每卡車的門口較少,企位較多:




車門上有車站燈號顯示板,頗似香港和九龍線的顯示板,紅燈代表已經過車站,閃燈代表下一車站,綠燈代表路線將經過的車站。





除了窖口站外,這條五號線另外有三個站我會較多使用,第一個是動物園站,在此站出閘可去廣州動物園和海洋館;第二個是廣州站,方便乘搭直通車回香港和坐火車北上;第三個是楊箕站,可轉乘一號線去廣州東站,在東站較方便乘搭火車往深圳。




引用自:http://hk.myblog.yahoo.com/jw!XS.GjeyaG0WJ6OBZNNRnJmM-/article?mid=365

引用(0)
網誌標籤:廣州地鐵五號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