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鳳梨苦瓜雞湯(一人份量)



鳳梨與苦瓜都算是夏天盛產的食材,那就來試做台灣人最愛鳳梨苦瓜雞湯好了!味道甘甘鹹鹹,就算不吃苦瓜,也可以受雞肉鳳梨與湯頭。 

本道菜食材屬夏季中時令水果和蔬菜,市場上易買且易做。 營養價值極高。 可以說是夏季常食的一道特色菜,清熱袪火,又有減肥作用,在夏季這個易長痘痘的季節,用化學美容產品,不如選用食療的方法。 也許很多朋友不喜歡苦瓜,是因為其中的苦。 本道菜中,苦瓜與雞肉和菠蘿一同煮後,菠蘿中的甜味中合了苦瓜中的苦味。~摘自網上文章


材料: 小三黃雞半隻洗淨後滾水川燙去血水待用


 長苦瓜二條去核後切塊狀洗淨及小型新鮮菠蘿一個切大件


做法: 將適量清水蓋過雞及其他材料大火煲30分鐘,轉小火再煲20分鍾左右,上桌前可以依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美味可口的鳳梨苦瓜雞湯上桌啦........都有2大碗.


 小心得:
鳳梨含有豐富維生素C與蛋白酵素,除了可以幫助肉類消化,酸甜的味道有開胃的效果。苦瓜清熱解暑,兩者都是炎炎夏日裡很不錯的烹飪食材!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秋葵炒鮮百合黑木耳



【秋葵炒鮮百合黑木耳】清清腸胃啦!秋葵纖維多,又有滑腸作用,而黑木耳又有降血壓嘅功效,最啱平日飲食唔均衡嘅都市人啦!


查看完整食譜:
http://www.daydaycook.com/recipe/2/details/933/Okra-with-Fresh-Lily-and-Black-Fung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