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超可愛的缽仔糕

超可愛的缽仔糕

港街頭擺賣的各式甜品,這個缽仔糕(砵仔糕)就最為吸引基絲汀。軟軟的缽仔糕配合綿綿的紅豆,質感柔韌幼滑,非常好味。尤其是熱辣辣新鮮蒸出來,黃糖香味飄溢。這個中式甜糕點名字特別,因為傳統的缽仔糕是把粘米粉與黃糖混合後,放入瓦製的小缽內蒸熟而得名。

基絲汀又發奇想,做一些迷你的缽仔糕。看,還比一湯匙小的缽仔糕,多麼嬌小可愛。在 party或大食會中,很受歡迎。一口一個,方便用手取,很叫好的 finger food呢~


缽仔糕Steamed Rice Cup Cake with Red Bean01


材料:

粘米粉 85克
澄麵 55克
黃糖 110克
水 2杯
紅豆 (先煮至軟身,或用現成的罐頭紅豆)少許

做法:
  1. 先用 1/2杯水把粘米粉和澄麵混合成粉漿。
  2. 用 1 1/2杯水煮溶黃糖。把煮滾的糖水倒入粉漿中,快手拌勻,切勿有粉粒或沉底。
  3. 分批倒糖水粉漿入模內,隔水蒸10分鐘。可於入鍋前,或中途加入紅豆在糕面上。如果用飯碗,則蒸20分鐘。

用了 muffins焗盤蒸,方便快熟!

缽仔糕Steamed Rice Cup Cake with Red Bean02

參考資料:

粘米粉,是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是蘿蔔糕的原料。

澄麵粉 wheat starch,又稱澄麵、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更多内容: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08/07/steamed-rice-cup-cake-with-red-bean.html#ixzz2dkRjUAR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