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Word 小貼士:簡易插入特殊符號

Word 小貼士:簡易插入特殊符號

一些特殊符號,如二次方碼「2」(小寫右上方)、商標註冊碼、數學符號及一些古字,難以用鍵盤輸入。若使用 Word,我們可以用兩種方法輸入,如下列出(以 Word XP為準):



方法一:每次使用時開選單



1. 於「工具列」上按「插入」>「符號」







2. 待「符號表」出現後,點選想要的符號,再按「確定」即可。











方法二:建立簡易符號連結



1. 於「工具列」上按「工具」>「自訂」;







2. 在「自訂」視窗內,按「指令」分類,在左方的選表上點選「所有指令」,再於右方的選表上選「Sybmbol:」,再將它拉到「工具列」上;







3. 之後會彈出「符號表」,點選所需符號後按「確定」;如按「取消」,則以後按快捷鍵會出現「符號表」以供選擇;







4. 按「確定」後工具列上會出現一個新按鈕,可能是符號,也可能是「Times New Roman : XX」,在這個按鈕上按滑鼠右鍵,在「名稱」一欄中改名,改名後按「Enter」;







5. 最後關閉「自訂」視窗。以後只要按一按該按鈕,便等於輸入該預設符號;如剛才是按「取消」,則會出現紅圈的按鈕,按此可出現「符號表」供選擇要輸入的符號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