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惠州西湖(豐渚園)

3月中下旬和家人跟屋苑辦的旅遊團去了惠州西湖二天遊,來回都在家中樓下集散都係第一次,團費888元仲全包及吃足五餐其中一餐係自助餐.因為貪其方便帶著母親出行可以不用晨早趕搭頭車港鐵在關口集合.
中國古典園林——惠州豐渚園
豐渚園位於廣東惠州西湖平湖湖區西北角,是廣東具有嶺南建築特色的園區,園區通過對西湖歷史文化、人文景觀的挖掘,營造富有文化內涵、充滿詩情畫意的嶺南古典式園林,是繼梁園、 可園、餘蔭園和清暉園之後的廣東第五大名園
惠州西湖位於惠州之西。 原稱豐湖,由豐湖、鱷湖、平湖、菱湖和南湖等組成,統稱西湖。 南北長6公里,東西寬4公里,面積約20多平方公里。 有趣的是惠州西湖與杭州西湖都與宋代著名大詩人蘇東坡結下了不解之緣。


宋代文學家蘇東坡,曾謫居惠州3年,留下小妾朝雲墓、六如亭(亦稱還魂亭,所謂六如即如夢、如幻、如泡、如影、如露和如電)和蘇東坡捐俸築的蘇堤、西新橋、東新橋等遺址。 湖周有蘇東坡手跡與宋、明、清歷代名人題詠的摩崖石刻。 湖內洲渚交錯相密,沿著竹岸楊堤,可風掩映著的點翠洲、泗洲塔和九曲橋等景物。 湖邊山景,倒映水中,煙雲聚散,深具曲折變之妙。








如果在6月去更有荷花拍攝呢.......早知就遲些先去啦!!!!!  

惠州景点图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