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Daisyee blog ~o^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雜果大菜糕 /南瓜羊羹/豆沙西米榚/擂沙湯丸/蕃茄馬拉糕

雜果大菜糕

材料:
大菜 1/ 4兩,原糖 3-4匙,不同顏色生果數種(例如蘋果、啤梨、雪梨、香蕉、木瓜、奇異果、西瓜、皺皮瓜等)、果仁(切碎),有機提子乾
做法:
1.先將大菜剪成小片,用水浸 4小時(隔夜浸好更佳);

2.生果切粒放入大容器中備用;
3.用 3杯水(每杯 8安士)煮沸後放入大菜,邊煮邊攪,直至大菜溶解後將糖加入溶化;
4.快速將已溶大菜倒入盛載生果粒之容器中,略攪拌後再加入碎果仁及提子乾,待凝結及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至適當程度,便成可口之甜品。
■備註:
1.大菜原名帶菜,是生於海底的植物,大部份都是蛋白質,並無纖維;
2.此款甜品可作多樣變化,如將小量紅菜頭榨成汁後混入已溶大菜內,可製成大菜糕;又或將蔬菜瓜類(如西芹,青瓜)切粒加入生果中,更添營養及色彩。


南瓜羊羹

材料:
南瓜肉400g 冇糖豆漿200ml (我用咗牛奶﹞ 寒天粉8g ﹝我用咗大菜﹞三溫糖50g ﹝我用咗細砂糖30g ﹞
制作:
1.南瓜肉切細粒,水煮沸,下南瓜肉煮至諗。取出瀝水備用。
2.冇糖豆漿/牛奶加入寒天粉,邊煮邊搆至溶解。﹝由於我用大菜,所以要先將大菜浸水一小時泡軟﹞
3.加入三溫糖/細砂糖拌勻。
4.南瓜肉加入冇糖豆漿/牛奶中,用搆拌機打成茸。放器皿中冷凍至凝結。
5.從器皿中倒出凝結物,按喜好大小切件或吸出形狀,燒紅印模烙器,烙出圖案。


印模烙器售買地點:
油麻地新填地街159號九九公司,專營餐飲烘焙器材的。﹝星期日休息﹞
*[b]近陳枝記



豆沙西米榚
材料: 西米275克 糖80克 生油25克
餡料: 豆沙100克
制作:
1/ 先將西米浸1小時,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加入糖和生油攪勻
2/ 置蒸籠蒸5分鐘(注意:在這5分鐘,內要攪3次,每攪一次必需合上蓋)
3/ 蒸好之西米便可將入蛋塔模上,(第一層西米, 第二層豆沙,第三層西米,按平表面)
4/ 然後再放回蒸籠蒸8分鐘,完成.


擂沙湯丸

材料 (可做 60 粒左右)

糯米粉300克 水250毫升 黃豆粉 150克

麻蓉餡材料

(無糖)黑芝麻粉 80克 砂糖 80克 固體菜油 / 版豬油 100克

製作

1. 黑芝麻粉、砂糖、固體菜油 / 版豬油版油、拌勻搓成糰,再搓成小粒,作為餡料。

2. 糯米粉加水,搓成軟滑之粉糰,分成粒作為皮。

3. 用一粒粉糰包一粒餡料搓圓,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一陣,撈起瀝乾水,最後放進“黃豆粉”內滾動數下,直至黏滿成為“擂沙”,上碟。

豬油 (LARD) 或 固體菜油 (vegetable shortening)



蕃茄馬拉糕

蕃茄8個 雞蛋3隻 麵粉1杯 糖3湯匙 沙律油2湯匙



1. 鋼盆內放入3隻蛋,糖分2次加入,用打蛋器打至起泡。

2. 麵粉過篩,沙律油一起加入已起泡的蛋液,用橡皮刮刀同一方向拌勻成麵糊,倒入模盤中,平均放入蕃茄。

3. 移入蒸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取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